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的沃尔沃,20万的大G?全网最热国产SUV都在这里

2021年08月03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张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咱们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曾经的“国产没好货”这种说法早已成为了过去式。近些年来,国产品牌旗下的车型为了迎合国民们的需求,不论是在外观造型上还是动力配置上都几乎做到了极致,现在买国产车早已不是什么丢人之事,甚至还可以称得上是务实之选。以下我要说的三款车个个都称得上是“国货之光”。

WEY-摩卡

厂商指导价:17.58~21.88万

说这台车之前,我想首先聊聊它的名字。咖啡作为一种可以提神醒脑的饮品之一,种类多到数不胜数,其中摩卡咖啡更是因为加入了牛奶、奶油、巧克力等元素混合在了一起,而备受世界各地的咖啡爱好者们所青睐。反应在这台车身上就是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三位于一体的“咖啡智能”系统。

“咖啡智能”系统是长城多年以来技术沉淀的结果,摩卡也是首台搭载了这套系统的旗舰车型。打开某车之家,你会发现这台车的配置高到足以让你眼花缭乱,不光拥有AR-HUD、激光雷达、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等各种“黑科技”,还搭载了一台来自高通的骁龙8155芯片车机,其反应速度相当之快。

摩卡全系采用了一台官方宣称最高热效率超过3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匹配9DCT变速箱。整台车在起步阶段非常轻快,可以说是给油就走,但是由于车重的原因在高速阶段油门的响应难免还是会有所折扣。

即使低配车型没有配备主动电磁悬架,但是它普通的悬架对于来自坑洼路面的过滤仍然让人满意。稍有遗憾的是,由于悬架阻尼完全是为了舒适而调校的有些偏软,所以这台车在高速转弯时带来的侧倾也是比较大的。

从摩卡的定位以及售价上来看,WEY对于这款产品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在大多数国产SUV售价集中在15W左右的时候,摩卡却给出了17W多的起售价。或许会有人说:市场上17W左右可选的合资SUV那么多,凭什么要选你这个国产品牌?但是大家却忘了,摩卡是一台定位于中级SUV的车型。那放眼市场上,17W就能够买到的合资品牌中型SUV实在是不多,而对于那些花15、16W买紧凑型SUV的人来说为何不多花一点钱换来更高一级的体验呢?摩卡这种做法就是既能凭价格和配置,上“打”合资中级SUV;又能凭更大一级的尺寸下“踩”国产紧凑型SUV。

坦克-300

厂商指导价:19.58~23.00万

从刚亮相时的刷爆朋友圈,到预售后的一车难求,坦克300可以说是成功引领了国产硬派SUV这一细分市场。不同于之前硬派SUV高昂的售价,坦克300不到20W的起售价瞬间打开了大男孩们心中渴望已久的“越野之门”。

个人认为,坦克300着实称得上是长城哈弗H6之外最成功的一个产品了,一举扭转了大部分人对于这个价位硬派SUV配置低、做工糙的固有印象。我甚至一度觉得,这款车如果换个丰田标或者其他合资品牌的标能够卖到40、50W的高价。

四四方方的造型完美贴合了我国消费者对于一台硬派越野车在外观上的一贯认知,整体看上去硬朗且精致。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坦克300不光有非承载式车身和专业越野底盘,还全系都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并配备了前后桥电控式机械差速锁,来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

长城既然敢给这台车命名为“坦克”,那么想必对于它的质量和可靠性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为了对得起这一名字,坦克300车身采用了环形传力通道设计,以确保车身在受到冲击后能够有效分散冲击力,再加上由于车身采用了大量的1500Mpa超强度钢材,使得车顶可以承受6.7倍静压。同时OPW工艺一体成型安全气帘又为乘客提供了更长时间的保护。

在动力方面,这台车搭载的是一台有着227马力和387N*M扭矩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的整体调校要比“老大哥”哈弗H9更为激进,再配合上非常聪明的采埃孚8AT变速箱,使得整台车在低速状态下强劲有力,高速状态则异常平顺。

吉利-星越L

厂商指导价:13.72~18.52万

要我说,吉利收购沃尔沃这个决定真的带来了1+1>2的效果。就在刚刚过去的七月份,吉利家族的又一力作——星越L正式上市。

基于CMA平台打造而成的星越L从13.72W的入门车型到18.52W的顶配车型,均搭载了一台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大家广为熟知的7DCT和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样的定价以及这样的动力组合是不是想要和摩卡一样“以大欺小”呢?

在外观上这台车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和直瀑式的中网让整台车的前脸看上去立体感非常强,再加上远超竞品哈弗H6长安CS75PLUS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又让这台车拥有了同级别车型很难比拟的强大气场,甚至远看还有点神似沃尔沃的XC60。

作为一台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车来说,2845mm的车身轴距无疑是越级的表现了。往更高一级的中型SUV去看,最具代表的“大五座”车型冠道在轴距上甚至都要比它短了25mm。并且车内全系配备了豪华棕白双色拼接内饰,以及质感非常好的环保麂皮顶棚,在高配车型上像座椅记忆、座椅通风等舒适性配置也是应有尽有。

颜值高、配置丰富这还不够,星越L在隔音方面也是花了不少心思。高配车型不仅使用了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并且在ABCD柱还采用了空腔密封技术,只为打造出一个极为静谧的车厢环境。

得益于CEVT国际团队的底盘调校,这台车可以轻松化解路面上大部分的细小颠簸,而且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星越L还搭载了博格华纳最新的第六代四驱系统,前后扭矩可实现50:50的分配,虽然是一台城市SUV,但还是能够给到你在极端路况下脱困的能力。

往期回顾

不是跟你吹!国货这三款直接卖断货,咱自主品牌牛大了

不到10万起能拥有精品SUV?懂哥:有!都在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