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豪车?20万级别BBA入场券在此

2021年08月03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现如今,手握20万预算买车,可挑选的余地早已不是10年前的景象。以前那个年代可能只能在一众普通品牌中选一辆合资B级车的低配车型,各方面虽然没什么短板,但是总感觉缺了点个性。

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买车这件事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代步那么简单,他们更希望通过一辆车来彰显自己的潮流,表达自己的个性,甚至是一定程度上充当自己的“门面”。其实懂哥认为这都无可厚非。那些更加实用但中庸的家用车,等到他们上了年纪再去选择也不迟。

奔驰A级

厂商指导价21.18-26.48万元

奔驰的金字招牌自不必说,车头那个三叉星对于许多人来说无疑是非常吸引的。而现在如果你正打算购买一台20万级别轿车,你会发现能轻松拥有一台奔驰!试问哪个年轻人会对这个品牌不心动呢?何况它的产品力也是可圈可点的。

说到奔驰,就不得不说到这些年来它在内饰设计上的高深造诣。不管你此前试驾了同级中的哪一款车型,但当你坐入奔驰A级的车厢内就会明显感受到一种惊艳的设计感,瞬间忘却了同级其它车型,说它在这方面能吊打同级任一台车型也不为过。懂哥身边就有不少朋友选择奔驰是被它的内饰所吸引。

不过话说到这,你可别以为奔驰A级是个绣花枕头,它在驾驶层面也并不会让你失望。在胜任通勤的需求之余,它在驾驶乐趣的营造方面也展现出了自己深厚的调校功力。转向手感不像奥迪一样显得虚假,能通过不错的回馈力度来给驾驶者一定的路感和操控信心。悬架整体偏硬,虽然会给日常乘坐的舒适性带来一定影响,但是这种紧致感能让车辆在激烈驾驶时提供不错的信心。老实说如果这台车能在发动机隔音和底盘隔音方面再多下一些功夫,那么它会有更多的高级感。

宝马1系

厂商指导价20.58-24.68万元

说实话这一代宝马1系在刚上市的时候,懂哥对它并不感冒。原因无它,前置前驱的布局、UK平台,都仿佛在告诉人们它比起进口那原汁原味的两厢1系缩水不少。但好在,在亲自体验了它一番之后,我才明白我错了。

正可谓人不可貌相,车也是一样。一开上这台宝马1系,你所熟悉的那种宝马味就马上回来了!明显运动化调校风格的方向盘转向比,让你在驾驶它时车身的响应极快,指向性出色;另外底盘的调校风格是偏硬朗的,这有助于对抗激烈驾驶时车身的侧倾,整台车开起来极为灵动。另外在动力方面提供1.5T及2.0T两款发动机可供车友选择,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就像开头懂哥所说的那样,最初我是对它抱有一定“成见”的,但是一旦你对它深入了解之后就会发现,它所呈现的产品力是相当均衡的。首先国产化后的三厢设计能满足日常需求的实用性,其次在驾驶层面它又丝毫没有放弃对乐趣的营造,可谓是一举两得。这个价格买一台宝马1系,可谓是又顾家又好玩。

奥迪A3

厂商指导价20.31-24.97万元

较之老款车型,这一代奥迪A3刚换代没多久,里里外外可谓都是全新的设计。它变得更年轻,更紧贴市场潮流。奥迪甚至为它推出了王一博联名款的车型,配有专属的配色以及MTM造型套件,其中哑光锰石黑限量20台、哑光哥特兰绿限量3台。看来奥迪是坚定不移想把全新一代A3车型打造成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座驾。

在车厢里头,设计上的变化可能比外观来的更明显。首先它标配了10.1英寸触摸大屏(升级版可达12.3英寸)和数字仪表盘,更搭载了最新一代MMI交互系统,在满足人机交互方面可谓是做的不遗余力,整体凸显出了不俗的科技感。另外在用料做工方面,奥迪A3也展现出了优于同级奔驰宝马车型的地方,不论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内饰都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动态感受来说,奥迪A3那紧凑的车体,加上支撑性充足的悬挂调校,还是赋予了它不错的运动特质。城市道路中的拐弯抹角,对于它来讲都能轻描淡写的一带而过。另外不得不说,大众集团的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以及速度方面真的是让人无可挑剔,比其他的双离合变速箱强上不少。由此看来,那句老话“开宝马奔驰”早已不合时宜,今时今日在一台奥迪身上,也有着非同一般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