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SUV再等等,又一波新车曝光,年内就能买

2021年08月03日 19:2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的SUV市场好不热闹,大众ID.6 CROZZ、特斯拉Model Y吉利星越L、捷尼赛思GV80、日产奇骏等新车的上市或改款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攥在手里的钱包眼看就要捂不住了,不过若你不急着买车,完全可以等下半年的新车潮,比如下面这三款实力和来头都不小,年内就能买到!

丰田 Harrier

今年丰田的重磅车型可不少,除了已经上市的全新汉兰达外,下半年我们还会迎来首次国产的丰田Harrier,它的到来将填补RAV4与汉兰达之间的市场空白,目前新车的申报图和谍照已陆续曝光,最快广州车展就将与我们见面。

丰田Harrier的前两代车型均为雷克萨斯RX的换标车,但从第三代开始基本就是精装版的RAV4了,最新的第四代车型则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相比带有一丝野性的全新RAV4 ,Harrier更像一辆纯正的城市SUV,精致的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更有品质感的内饰都凸显出了它的定位,至于动力部分由于平台相同,新车不出意外将提供RAV4同款的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命名或为“锐放”。

国产Harrier上市后,价格不可避免的会与RAV4和汉兰达出现重叠,尤其是高配的混动车型可能会与汉兰达的入门版处于同一区间,选鸡头还是凤尾,这三款车足够让你纠结了。

比亚迪 元PLUS

得益于新设计语言和新平台的运用,比亚迪最近两年明显加快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推陈出新的速度,近日比亚迪全新纯电动SUV——元PLUS又在网上曝光,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不出意外年内就将正式发布。

与身材娇小的元Pro相比,元PLUS大了不止一点,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从侧面看上去顿时优雅修长了不少,再配合与比亚迪汉风格相似的前脸以及专属车漆,既有精致感也有运动感。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或超330N·m,电池方面则会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元PLUS如今最大的悬念自然是价格,说实话现在比亚迪的价格体系有些混乱,元Pro目前的顶配为13.14万元,而宋PLUS DM-i入门版又只需14.68万元,这其中留给元PLUS的空间并不多,懂哥猜测其最终售价在12-15万元左右,否则将会造成自家兄弟手足相残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豚也将在下半年上市,它的出现将使得比亚迪在10-15万价格区间内的产品过于饱和,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未尝不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WEY 拿铁

在低调了两年后,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WEY终于在今年开始了大动作,摩卡、玛奇朵以及拿铁的相继发布开启了全新的产品序列,而这些新车命名无一例外都与咖啡有关,它们在带给消费者深刻印象的同时,也在逐渐改变过往产品过于单一的局面,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在这三款SUV中,摩卡已率先上市,玛奇朵也将于本月底上市,定位介于两者之间的紧凑型SUV拿铁或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新车的亮点除了命名外,动感的车身造型以及科技豪华的内饰也是卖点之一。当然,新车最大的进步无疑是油耗,WEY此前的车型基本上都是耗油大户,而拿铁则搭载了长城最新的柠檬混动DHT技术,1.5T发动机与电机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38马力,与之匹配的则是全新的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中国品牌高效混合动力的最新代表之一,柠檬混动DHT很可能在油耗上带给大家惊喜。

在价格部分,参考同样定位紧凑型SUV的VV6,拿铁最终售价或在15万左右,这一价格放到如今来看优势并不大,主要还是因为有星越L这个bug以及拿铁所搭载的混动系统无法上绿牌,你觉得新车未来的前景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