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事惹中国干嘛?”英媒揭露一则消息,五角大楼:只想用中国造

2021年08月03日 20: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先进的武器和设备被研发出来,比如无人机的出现,解决了很多的难题,不仅在军事上有着巨大的作用,在民用上,同样是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无人机很多人都看到过,毕竟现在许多人在外面拍摄视频,都会选择用无人机拍摄。与此同时,也可以观察野生动物的基本情况,同时还可以进行灾难的救援等等。

美国试图寻找大疆无人机的替代品

中国的大疆无人机就备受各国的喜欢,不仅仅是价格便宜,在性能等各方面也有所保障,美国曾经也是大疆的忠实粉丝之一,只是在2018年的时候,美国却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将大疆无人机列入到打击的名单当中进行抵制。美国没有任何的根据就污蔑,对大疆无人机采取无理的制裁,这种行为已经破坏了国际市场的秩序和规则,同时还砸了千万的美元招标,试图找到大疆无人机的替代品。

对于美国政府做出的一系列决定和措施,美国内部机构很多高官却给出了差评,认为这样的举动完全就是在多花冤枉钱,自从失去了中国无人机,在很多项目和工作上开展都变得越发困难,工作效率低下,引起了诸多的不便。许多的美国高官都抱怨没事惹中国干嘛。英国媒体近期揭露了一则消息,称在美国的一个备忘录中,美国的官员抱怨五角大楼现在的无人机,价格贵就算了,在性能上还很差,根本无法和中国的无人机比较,相对而言,还是只想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美国无人机价格和性能都无法和中国无人机相比

据了解美国所使用的无人机,不仅仅是传感器的能力降低了95%,主要是这款无人机并不适用于大多数的任务,同时,还是为了国防部的任务而设计,但是在进行山火、洪水预警与救灾等方面工作时,却出现了很多的弊端,根本就起不到什么作用,美国用来代替中国无人机的这个产品,平均价格都达到了2100美元以上,和中国的无人机相比,价格误差起码在8倍以上,甚至是达到了14倍,一些关键的工作需求也无法开展。

自从美国停止了相关机构购买大疆无人机后,还有810架在使用的无人机也被全部叫停,其中大疆无人机占据了起码15%。虽然后面被允许使用无人机进行人工引燃山火任务,但是在检测野生动物、灾难救援等方面却不允许使用,同时不允许购入无人机,给许多任务的执行都造成了困扰。美国方面为了抵制大疆,找到了法国的一家公司和4家美国无人机公司进行合作,将他们列入到自己的“蓝色无人机”项目,从这里已经可以看出,美国禁飞跟国家安全没有任何的牵扯,主要就是随便找的一个理由恶意打压中国企业罢了。

该国想要在一些领域实行垄断,从而达到盈利的目的,中国无人机价格便宜,性能优异,在这样的情况下,哪怕是美国内部都不看好自己国家的相同企业,因此美国担忧中国无人机迅速抢占美国市场,采取了这种比较卑劣的手段进行打压。比较可笑的是,美国找到的替代者中,5家公司有4个所使用的无人机的电路板等大量零件,都是来自于中国,因此在质量等方面,这些企业是无法和大疆公司相比的,但是美国却依旧要这么做,摆明了是故意针对。其实,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打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华为、小米等一些企业都收到过美国方面的打压,至今都在持续的对华为施压中。

美国想要摆脱对中国无人机的依赖

无法找到合适的替代品,美国就想要摆脱对中国无人机技术的依赖,这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如果该国执意要这么杠下去,最后吃亏的也只会是自己。耗费更多资金的情况下没有成效,一些部门工作受到限制,长此以往下去,必然会引起诸多部门的不满,到时候拜登政府需要承受的压力将更大。因此,该国应该公平地对待中企和美企的竞争,而不是不断地插手干扰,这样的行为会显得美国格局很小,也会让更多的国家看不起。

美国作为世界超级强国,应该拿出属于自己的度量来,而不是小家子气。值得一提的是,五角大楼无人机部门的高官却还表示,虽然现在无人机成本很高,但是他们正在努力降低成本和提升性能,相信要不了多久就可以满足各大部门的需求,对此五角大楼的一些内部机构人员却不买账,始终都认为中国大疆无人机才是最佳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