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才看了一眼吉姆尼,已经被炒到30万了

2021年08月03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一代吉姆尼记得最低价,应该在14万左右。

也就是这一代最便宜的吉姆尼,硬生生的开辟出来一个新的玩法,不高的定价却有着非常出色的玩法,小尺寸以及比较轻的质量,再加上为越野而生的结构,让吉姆尼成了越野车的理财神器以及小可爱。

​看了下,大概7年的吉姆尼还能卖到10万左右。

吉姆尼玩的就是一个态度,虽然越野能力不弱但日常出行非常尴尬,尤其是长途出行以及市区通行,最大的问题就是各种舒适度差劲。

虽然这一代吉姆尼有很多问题,但全新一代吉姆尼解决了这些问题,比如说更好的设计,更出色的内饰,用料、配置都已经成为主流了,但这一代全新吉姆尼有个问题:太贵了。

​全新吉姆尼早起开售的时候定在了28万左右的价格,两年了,这些已经变成库存车的吉姆尼价格仍然没有下调,平行进口车市场的定价,反而定在了30万左右。

吉姆尼价格比较高,阻挡了新车销量。

严格意义上来说,如果这一代吉姆尼能够拥有正常的定价,那么这台车将会是路上销量最多的越野车之一,出色的设计以及小巧的尺寸,解决了市区驾驶糟糕体验等问题之后,市场欢呼声非常高。

​按照日本产品定价来算,吉姆尼定价约为11万左右,计算关税、运输成本以及利润等费用,引入国内定价在14万左右非常合理,这是上一代吉姆尼销售多年的定价法则。

但,上一代吉姆尼是铃木顺利引入的车型,各种手续以及合格标志都完全不用考虑,这一代吉姆尼事实上不应该出现在国内市场,因为铃木已经宣布放弃中国市场。

放弃中国市场,意味着很多铃木进口车不会在国内出现。​

​进入国内销售需要最基本的合格检验标志,也就是3C证明,对于企业来说给新车做3C非常简单,但对于民间机构来说3C需要投入大量的财力以及精力,想要在国内合法上路,吉姆尼需要历经万难。

这些成本最后都会被均摊在销售成本中,这使得原本就不高的吉姆尼,摇身一变成为人间贵妇。

​对于用户来说,30万预算可以选择到非常多的车型,吉姆尼小巧灵活的确可玩性不错,但性能缺失也是一个客观存在的问题,从目前的越野车市场格局来看,在坦克300卖到20万,坦克600有可能卖到30万的市场环境中,还能够记住吉姆尼的人,太少了。

最为关键的是,吉姆尼在这个市场中还只有国五版本,这也意味着不少人花30万买到的吉姆尼,不仅仅是库存车,还是二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