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购车建议:要么不买,要么就选“乞丐版”?

2021年08月04日 00:1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已经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18.19-26.29万元,提供5座/7座以及两驱和四驱共计8款车型。面对眼花缭乱的车型和配置差异,不少潜在消费者又将面临选择困难症。其实在笔者看来,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并没有那么难选,纵观全系只有“乞丐版”或许值得购买,且听我娓娓道来……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5座还是7座,无论是两驱还是四驱,全新奇骏都无差别对待的提供了1.5T三缸发动机+CVT动力总成。发动机账面数据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300N·m,且不说三缸发动机耐不耐用,至少就汽车市场的潜规则而言,增加购车预算往往会升级动力总成,且不说提供更高级的变速箱吧,发动机排量总得升级一下吧!反观全新奇骏,从18.19万元增加8万预算升级至26.29万元顶配,依然跟“乞丐版”没区别,这就让人匪夷所思了,难道一台大众POLO、本田飞度丰田致炫的钱就换来了更高级的配置和四驱?这显然不合理!

全新奇骏两驱/四驱分别提供4款车型,其中在两驱的4款车型中除开指导价20.79万元的豪华版 7座其余均为5座;在四驱的4款车型中除开指导价24.09万元的尊享版 7座其余均为5座。作为一台紧凑型SUV,要在4681x1840x1730mm轴距2706mm并不算宽大的车身尺寸里塞下7座,实用性可想而知,仅能作为迫不得已的应急使用,为了1%不到的需求多花这么多钱,这不是闲得慌吗?倘若非要购买全新奇骏,选择5座总没错,如果有7座需求,可以考虑其他车型。

作为一台主要以城市通勤为使用场景的紧凑型SUV,全新奇骏在上市前夕邀请了不少媒体重点体验了它的四驱系统,可是奇骏甚至是主流紧凑型SUV潜在车主真的有必要加钱上四驱吗?我认为没必要!如果要通过常规的沟沟坎坎,与离地间隙和驾驶技术有着直接关系,如果天气不好路况不好,还硬要撒野,这不是闲的蛋疼?再说了,你敢相信日产CVT变速箱?如果有越野需求,就算是全新奇骏四驱也没什么用,应付轻度越野或许还行,面对中高强度越野同价位还得坦克300。

如此看来,如果非要选择全新奇骏,既要排除不实用的四驱版本车型,又要排除需求极低的7座版本车型,掐指一算只剩3款车型,分别是时尚版、舒适版、豪华版,它们的指导价分别是18.19万、19.19万、19.99万,3车之间最大价差1.8万元,有必要选贵的吗?正如上述所言,全新奇骏全系动力总成一致,再加上这3款车都是前驱5座,所以只需要对比具体配置即可。它们都拥有电子驻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技术、驾驶模式选择、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前排)、主动降噪等非常实用的科技配置,“乞丐版”除了天窗是硬伤外,其他配置实用性并不大或后续都能低价加装,千算万算都是“乞丐版”最值得购买。

考虑到日产奇骏将采用新旧同堂销售的政策,再加上备受争议的三缸发动机和“黑历史”不断的CVT变速箱,未来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一定非常给力,保守估计优惠4-5万元应该问题不大,到时候用一台大众高尔夫的价格购买日产奇骏,谁还管它是三缸机+CVT呢,你说对吧!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