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掀背+Alcantara,排气声浪真好听,这台中国车上市就卖爆!

2021年08月04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手握15万左右预算,想买一台高颜值、运动感强、有驾驶乐趣的车型——这是最近一位好友向我抛出的问题。不得不说,年轻消费群体(尤其男性消费者)在选车方面愈发看重运动感的营造,各大厂商自然深谙其道,在套件风格以及动态调校方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就中国品牌而言,我们的选择也有不少,第三代MG6 PRO就是其中之一。

上汽集团-名爵6

“PRO”象征着职业化、专业化,而随着互联网浪潮的快速变迁,“PRO”也成为了更高级、进阶版的代名词,小到电子产品,大到汽车本身一一适用。名爵6的定位就是一台运动型轿车,而第三代MG6 PRO则在继承前辈衣钵的基础之上,向着性能感更进一步。

车标采用镂空处理,超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攻击性,竖向元素的矩阵式内网如同四轴无人机阵列,带来了别样的精致感;前包围两侧的黑色饰条向下顺延并与前唇边缘融合,向外凸出的前铲造型激进,黑化处理更是深得人心。

两侧的燃动光流大灯造型凶狠,多颗LED灯珠的配备显得十分摩登,全LED光源的配备也是意料之中。

快速下压的发动机舱盖让车头的俯冲感显得更强,舱盖上方的多条轮廓线造型犀利,犹如肌肉线条般的刻画带来了很强的力量感。18英寸的刀锋轮圈采用亮黑色涂装,内部的红色刹车卡钳格外亮眼,轮胎使用的是普利司通TURANZA泰然者 T005,更强调行驶韧性、抓地以及静音表现,规格为225/45 R18。

“气泡橙”是第三代MG6 PRO的主打色,日常行驶时具备很强的吸睛度,新车还有赤焰红、耀石黑、珠光白、雷霆灰等多种颜色可选。修长的车尾轮廓将视觉效果进一步延伸,溜背式的设计尽可能保证了乘坐舒适度,配合向后牵拉的肩线设计,车辆后部的造型更显饱满。车身尺寸方面,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727/1848/1470mm,轴距2715mm。

欧式运动车尾同样出彩,粒子流尾灯的三条LED灯带与后翼子板上方的延长线形成纵贯效果,点亮之后有着不错的识别度;原厂定制的后扰流板很有竞速感,在空气动力学套件的加持下,整车升力优化了42%,操控表现提升明显。

后包围处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不过仔细一看,每一处排气口内均安放有两只排气管,且都是直连排气系统,因此说它是双边共四出排气也能说得过去……

掀背式尾门或许会占用更多的顶部空间,但是巨大的开口显著提升了搬运物品时的便利性,同时在视觉效果上也是加分项。

第三代MG6 PRO的内饰采用了名为“新科技运动”的主题,平直而犀利的线条贯穿始终,皮革包裹颇具档次,悬浮式的中控屏以及错落有致的中控台造型更强调层次感的打造,细节之处的点缀锦上添花,做工方面值得品味。

三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较为出色,这主要归功于两侧的Alcantara包裹,握紧它的一瞬间,家用车的属性似乎就已忘却。换挡拨片的尺寸不大,但驾驶时的存在感极强,下方的超级运动按钮可一键进入车辆最亢奋的模式,红色的涂装十分显眼。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十分细腻,主题会随着驾驶模式进行切换,当前状态的屏幕中央显示有多项动力信息,涵盖有功率表、扭矩表、G值表、加速与刹车状态,同时也可以显示地图导航、智能驾驶等信息。

此外,切换至超级运动模式,中控屏也会自动进入动力状态页面,显示项目也更为详细,包括冷却液温度、涡轮增压值、机油压力以及进气温度;同时,驾驶员也可以通过驾驶模式界面进行动力、转向手感以及空调的自定义设置。

10.1英寸悬浮式屏幕的清晰度以及流畅度都很出色,内置的维纳斯智能系统可实现OTA无限升级迭代以及阿里生态服务接入,小程序应用的使用体验也很不错,几乎可以代替手机进行内容搜索。

倒车影像的清晰度实属一般,尤其和同价位的中国品牌车型相比,还有不少的上升空间;离车提醒功能我个人十分喜欢,系统会对车窗、车灯等部位进行检查,发现有异常情况时通过屏幕进行提醒,马大哈们有福了。

电子挡把后方设置有排气阀门控制按钮,开启后声浪也会更加明显,BOSE音响的加持同样惊喜,重低音也没有特别轰头,三频表现还是相对均衡的。

全新的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双色搭配,无限延伸的MG标志个性十足,乘坐方面则更强调支撑性,侧翼对身体的承托以及包裹还是很棒的,驾驶时能提供不错的安全感。

此外,中央扶手的下方还隐藏有一处储物空间,同时设置有USB接口以及12V电源接口,放置手机或者其他设备充电十分方便。

动力方面,第三代MG6 PRO搭载一台MEGA 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此外,车辆还搭载有MG PILOT 2.0驾驶辅助,支持360度全景影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远近光自动切换、车道保持等多项功能。

依旧是老生常谈的问题:1.5T的发动机,动力到底够不够用?几天的驾驶体验之后,我的回答是不仅够用,甚至超出预期!当我们还认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后段稍显匮乏之时,这台1.5T高功率发动机就用实际表现带来了不少惊喜。保持100km/h的速度巡航时,深踩油门踏板,循序渐进的推背感会让你感叹这台1.5T发动机的后劲儿储备,开启SUPER SPORT超级运动模式后,感受则更为强烈。

SUPER SPORT模式存在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让你开过瘾!不需要有很深的油门踏板行程,发动机的转速就很乐于维持在4000rpm上下,急加速时陡增至6000rpm+,双离合变速箱的每一次换挡都能以排气的低吼作为回应,愉悦感油然而生;当然,您更可以将这种快感交由自己掌握,使用换挡拨片后,低挡位下的加速力道很冲,掌握好升挡时机(4000-6000rpm之间),阵阵的声浪回馈绝对能带来超乎预期的感官享受。不过在手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超过6000rpm之后变速箱会强行升挡,弹射起步的时候也会有动力系统保护。

切换至标准模式,第三代MG6 PRO的家用属性显露无疑,收起了运动模式下激进的风格,线性、柔和一下成为了主基调。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作起来兢兢业业,每一次的升挡都会控制在2000rpm之前,带来更好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有着更为平顺的驾乘体验;发动机不会着急发力,油门踏板的力度回馈也较为线性,日常驾驶时第三代MG6 PRO给人的感觉轻快而灵活。

第三代MG6 PRO的方向盘力度支持三段可调,标准模式下的力度反馈最为轻盈,更强调舒适性,而运动模式下的转动阻尼会有一定程度的变沉,同时保留了一定的路面回馈,对于操控来说多少会有一些帮助;刹车方面,前半段脚感偏软,后半程制动力的介入明显增强,我觉得这是面向城市代步的讨巧做法,在刹车踏板的初段右脚就能保持一定开度,在拥堵路况下跟车时也有着不错的舒适度,对于新手而言也能避免出现刹车力度过大导致的车身俯仰。

良好的操控感同样离不开底盘的功劳,第三代MG6 PRO紧绷的悬架带来了出色的侧向支撑,过弯时的极限还是比较高的,车头响应以及车尾的循迹性都还不错,说白了就是开起来挺趁手;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的时候,底盘的整体感充分体现,弹簧的拉伸回弹干脆利落,驾驶时几乎没有多余的弹跳,在同级别车型中具备较好的贴地感。

极富攻击性的造型能让第三代MG6 PRO在家用车中脱颖而出,独特的设计理念也让内饰氛围颇具档次感,而在科技配置以及主被动安全方面向来是中国车型的强项,超乎预期的驾驶感受以及排气阀门打开后的愉悦感也是加分项。对于年轻购车群体而言,人生中的第一台车显得格外重要,如果您是一位热衷运动氛围的朋友,那么第三代MG6 PRO值得成为您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