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新车定名神兽、东风风光全新580官图发布…丨今日车闻

2021年08月04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阻挡不了长城汽车了,哈弗新车定名神兽

“你买啥车?我买了只神兽”,这不是一句玩笑话,因为还真的有台车叫神兽,它就是刚刚发布官图且正式定名的哈弗神兽,也是哈弗HAVAL XY概念车的量产版。

名字还不是最重要的,它的造型同样非常令人意外,这绝对是我见过哈弗里面最凶的一台车,龇牙咧嘴的样子,确实有点车如其名的意思。不过从车身和尾部来看,它们还是比较温和,至于好不好看,就留给各位评价了,但笔者认为这车跑在路上,辨识度一定不低。

它已经在此前工信部申报,身材要比哈弗H6更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据悉它也将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功能,这会是它未来一大亮点。

关于动力,它将搭载代号为GW4B15C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约184匹马力),要比现款哈弗H6更强一些。此前有消息显示,它还将推出搭载柠檬DHT混动系统的车型。

虽然又是哈弗一台赚足眼球的车型,但说实话,哈弗目前的SUV布局确实有些复杂,不说H系列,就单说新车初恋、赤兔,再来个神兽,该怎么把它们区分开来,这是哈弗需要解决的问题,至少不会让选择困难症的消费者一头雾水。

原来是风光的新车,东风风光全新580官图发布

两个月前,我们曾报道一台长得与雷萨克斯LX的车型,如果不是被告知是自主品牌的车型,笔者一度以为这是雷萨克斯的某款新车。不过今天(8月3日)谜底揭开了,原来它就是刚刚发布官图的东风风光全新580。

不过从官图来看,它倒是没有太浓郁的“雷车风”,毕竟它的中网几乎占据整个前脸,内部填充的也并非传统横向饰条,而是采用类似鸟翼形状的元素。值得注意的是,它已经不再采用东风风光的圆形车标,而是全新的“FENGON”品牌标识。

从侧面来看,我们已经看不到现款580的影子,各种线条的搭配感觉就像重新塑形,车尾也采用辨识度更高的贯穿式尾灯,看来这次是要做一次大整改。

全新580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65/1710mm。轴距为2785mm,相比现款车型的长度、宽度和轴距都有小幅提升,但都可以忽略不计。

此前申报信息显示,它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84匹,相比现款580提升不小,变速箱是否还会继续提供手动和CVT形式,我们还要看看其上市情况。从全新580这次曝光来看,东风风光家族应该是准备焕新全新的家族设计,全新580预计将作为首发车型推出,当然是否如此,还得看看风光后面的新车情况。

GS家族再添一员,别克威朗Pro GS发布

虽然没有其它运动品牌名声打得响亮,但别克GS车型放在全球性能车市场中,还是占有一定分量。可惜的是,GS家族目前只有君威GS单一车型在售,显得十分孤独,不过它很快会引来一位新成员——威朗Pro GS,它刚刚在上海发布了。

这是基于全新威朗Pro打造的运动版车型,目前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预计就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那么它相比威朗Pro到底有何提升?首先,跟君威GS一样,它也享有一套专属的运动套件,比如专属的蓝色车身、专属的GS标识、专属的黑化格栅、专属的尾翼等等。

在车内,我们同样也能看到不少运动装饰,比如红色双缝线布满整个中控台、门板、挡把、方向盘和座椅,不仅是前排,后排座椅也有大面积的红色缝线和变孔径菱形打孔设计,这些细节调整,运动气质完全不一样。

当然最具亮点的新设计还是全新双10.25寸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这也是别克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我们在新款GL6也能看到同款。

虽然威朗Pro GS没有跟君威GS一样采用2.0T发动机,但它搭配的1.5T发动机马力也不小,能达184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的是全新的钢链式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零百加速成绩仅为7.7秒。

这次加入GS车型,看得出别克开始关注威朗这台车了,毕竟威朗此前在家族中并没有给出出色的销量成绩,存在感也不如自家的英朗,再不把它放在公众的视线当中,恐怕就会被人们遗忘了。

大号奇骏?日产全新Pathfinder有望国产

外媒最近发布一组日产全新Pathfinder(探路者)的实拍图,据消息称,全新Pathfinder有望明年(2022年)引入国产,但这也不是全新Pathfinder第一次说要国产了,是否真的国产,我们还要等等日产的说法。

这是日产在海外的中大型7座SUV,其长宽高为5004×1979×1778mm,轴距为2901mm,已经超过大众途昂等车型,搭配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确实可以被看作是“大号奇骏”。

全新Pathfinder的内饰设计,基本跟刚刚在国内上市的全新奇骏一致,只不过看起来所有东西都变大了一样。目前全新Pathfinder在海外提供了2+2+3和2+3+3两种座椅布局。

在海外市场,它搭载的是一套3.5L V6的发动机+9AT的组合,当然各位就不用觊觎它了,因为全新奇骏都用上三缸发动机来应对政策和成本,这种大排量机器就不必奢望了。如此真的国产,我们猜测它应该会采用天籁那套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具体还要看看日产的规划情况。

总的来说,全新Pathfinder的引入很大意义,一是国内7座SUV的热度不减,需求旺盛;二是日产目前在国内并没有中大型7座SUV布局,完全是市场空白。看着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等车型的热销,相信日产心里也有想法,不说未来如何,至少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