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造车新势力格局变脸 “蔚小理”变“小蔚理哪”

2021年08月04日 14:08:1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弛

蔚来、理想、小鹏三家汽车公司(简称蔚小理),因销量排名靠前,每月披露数据最早,几乎成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风向标、晴雨表。8月2日,三家公司已经齐刷刷交出7月成绩单。

成绩好的学生最愿意提前交卷,7月份理想汽车交付量略超蔚来,8月1日,理想汽车早早地交出了答卷。数据显示,理想汽车7月交付8589辆理想ONE,单月交付量首次超过8000辆,同比2020年7月增长251.3%,环比2021年6月增长11.4%。2021年前七个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38743辆。理想ONE目前累计交付量已达72340辆。

“年底前,我们还将陆续推出重磅的OTA升级,将理想ONE的产品力推向全新高度。”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

此外,理想汽车的直营零售体系建设正在加速布局。为了便于更多用户可以就近体验理想汽车的产品,到2021年底,理想汽车计划将建成200家直营零售中心,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截至7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109家零售中心,覆盖67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76家,覆盖134个城市。

最近受座椅舒适性问题和EC6碰撞起火事件影响,蔚来汽车有些焦头烂额。8月2日下午蔚来公布7月份交付7931辆汽车,同比增长124.5%,与上月相比略有下降。其中,全新蔚来ES8交付1702辆,创近年最好月销量。ES6交付3669辆,EC6交付2560辆,截至7月31日,ES8、ES6和EC6已累计交付12.55万辆。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蔚来汽车的全供应链产能在7500辆左右,正在向8000辆产能迈进,目前受产能因素影响,蔚来的交付量已受到影响。

7月份小鹏汽车首破8000大关,交付量达8040辆,同比增长228%,1-7月份累计交付38778辆,同比增长388%,其中P7交付超过6000辆,目前智能电动轿车月销过6000辆的仅有特斯拉model3和比亚迪汉,P7交付过6000辆,对于小鹏汽车具有重要意义。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7月份表示,“小鹏P7一周年累计交付达3万辆,再过一段时间,P7的销量可超过奥迪A4这个级别在中国的销量。”除了销量上捷报频传,小鹏汽车制造基地在7月份也取得进展,7月31日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启动,至此小鹏汽车实现肇庆、广州和武汉三个制造基地的布局。

除了“理小蔚”,7月份哪吒和零跑汽车也表现出色。

7月份哪吒汽车销售6011辆,首次突破6000辆。从今年2月份开始,哪吒汽车单月销量逐月提升。据哪吒官方数据,哪吒7月个人交付用户占比在提升,当月C端交付占比近90%,B端市场交付量占10%。

目前,哪吒汽车共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是哪吒U Pro和哪吒V。其中,去年11月上市的哪吒V对哪吒整体交付量的贡献最大,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6月,哪吒V累计销量为18072辆,在纯电SUV销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二。

零跑汽车7月订单数为6540辆,环比增长59%。零跑汽车7月交付量为4404辆,同比增长666%,环比增长12%。截至今年7月底,零跑汽车2021年累计交付订单达到28055辆。

蔚来、小鹏、理想、哪吒、零跑是造车新势力领跑者,7月份,5家企业的销量已超3.7万辆,它们销量的逐月提升,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积极向好的缩影,它们几乎成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晴雨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