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SUV应该是什么样的?不妨看看起亚傲跑

2021年08月04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不少年轻人买第一台车的时候 , 往往会把目标定在十来万价位的小型 S UV身上 ,并且希望后续用车成本也不能高,为啥?首先自然是价格适宜,毕竟能随随便便拿出三四十万买第一台车的年轻人还是少数, 家里有矿的另说;另外,油耗也是后期用车成本的重要一环,买一款油耗低的车型,可以为第二辆车的首付省下不少钱。相比传统轿车,S UV在拥有更好的通过性的同时 , 也更能体现车主的个性 。所以如果要问年轻人的第一台S UV该是怎样的 ?回答频次最高的关键词应该就是——价格诚意、油耗要低。

东风悦达起亚傲跑不是小型SUV市场上的新星,不过上市多年依旧火热,今年还焕新上市了2021款,官方指导价10.88 -13.68万元,在合资小型SUV领域,这样的价格可以说非常有诚意了,并且提车终端优惠力度也比较大,也因此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不止价格诚意,傲跑还拥有油耗低、养车成本低的优势,并且安全性还有权威机构的背书,动力、智能、设计等各方面都足够优秀,当之不愧是年轻人购车的首选车型。

能省是关键,还要足够好开

起亚傲跑帮车主省钱的功夫可是数一数二的,首先是省油。

傲跑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5.4L,这样的油耗甚至要比以省油著称的日系竞争对手更加出色。像是日系车的代表缤智和XR-V,它们的百公里工信部油耗都在6L左右,而傲跑通过媒体实测,在开空调、乘坐4人、正常速度行驶的情况中,还跑出过百公里4.06L的超低油耗成绩。油价不断从低位连涨,特别是在油价“7元时代”已经来临的当下,更低的油耗无疑能为车主省下更多。

其次,除了开起来省,傲跑养起来同样省。2021款傲跑买车就提供3年6次免费保养,就算按一次小保养价值500元来算,傲跑也妥妥就省下了3000块钱。年轻人花钱的地方很多,特别是有了车以后,养车、停车、洗车、加油、保养等等,都是要花钱的地方,能省一点,能为年轻人减轻一点压力也是极好的,这也是当代年轻人买车格外注重购车、用车、养车成本问题的关键原因。

能够为消费者省下一大笔油耗、养车成本费用,主要得益于傲跑的动力系统足够优秀,不仅有极高的燃油经济性,故障率也极其低,能够让车主少跑加油站、维修站才是最 实际的。

在动力系统层面,傲跑全系标配了基于起亚Smartstream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可模拟8速的IVT智能无级变速箱。油门响应快而直接,变速箱匹配出色,动力表现在同级别中位居前列。在经济、运动、舒适三种常规的驾驶模式之外,还搭载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少见的驾驶模式,能够带来更好的道路适应性。

安全很重要

身为年轻人,虽然省钱是关注的焦点,但是美好人生才刚刚渐入佳境,谁也不希望在用车生活中遇上什么安全风险,如果为了省钱而选择安全系数低的车,那就得不偿失了。起亚从用户的关注出发,从主被动两方面,为傲跑和它的用户打造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一方面,傲跑车身大面积使用TOP级高标准、超高张力钢,热冲压钢赋能A、B柱,车身冲击力吸收方式极大强化,有效提高整车抗拉强度。车内搭载了全方位六安全气囊,是同级数量最多的,软硬兼施,为驾乘者提供全面被动安全保护。

另一方面,傲跑的主动安全也实现了同级最优。除了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常规配置之外,傲跑还装备了达到同级最高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车辆/行人)、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光灯切换、360度全景影像等多种ADAS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傲跑的安全性并非嘴上说说而已。4月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C-NCAP 2021年度安全碰撞试验结果,东风悦达起亚傲跑(1.5L CVT智慧版)以85.8%的综合得分率、93.56%的主动安全得分率,获得“五星安全”认证,在C-NCAP 2018版标准之下参与测评的车型中,傲跑是极少数能够斩获“五星安全”的小型SUV之一,可见其安全性能是得到权威测评机构认证的。

智能不能少

年轻人,恨不得手机都能长在手上,更是一天二十四小时离不开网络,对于自己的座驾,自然也是有着更智能、更方便、更好用的需求。在智能方面,起亚依然可以比不少竞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傲跑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是智能互联系统的抢眼外在,显示效果细腻,触屏反应也很快,很精准,而系统的灵魂则是起亚和百度联手打造的UVO智能互联系统。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机系统,还是得靠中国的互联网巨头打造。

傲跑的车机系统 只需要通过 “你好,起亚”或者“小度小度”就能唤醒,拥有信息查询、远程控制车辆、百度导航、Q Q音乐 、场景化语音交互等多项实用功能,比起同级别的日 系、德系合资对手来说,功能更丰富,也更为易用、好用,比如同价位的日系代表本田缤智和XR-V,不仅大屏尺寸不及傲跑,在功能性上也是十分欠缺的。

颜值必须高

年轻人买车,在其他功能都兼具时,吸引人眼球的造型设计,无疑是吸引他们购买的最后一颗“定心丸”。就像是起亚傲跑,提供3种双色、5种单色车漆,总有一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特别是大面积的双拼车色,从一开始就已经宣示了自己的鲜明个性。

傲跑在传承家族虎啸式前脸的同时,还运用了更多细节设计,像是高质感的亮黑式格栅,眼神锐利的LED大灯等等。傲跑的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车身线条方正大气,配合钣金形面造型带来的肌肉感,硬朗与时尚的感觉同时兼具,格外带感。

车外硬朗,车内则是精致有内涵。傲跑车内大量采用软包材质,还提供了同级对手都不具备的真皮方向盘与座椅,再加上全景天窗、6扬声器音响、8色氛围灯等,傲跑在内饰质感的营造上再将对手拉下一截,就比如缤智和XR-V,还在采用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空调也是手动的。每次用车,我们接触最多的无疑就是内饰设计,更好的设计与用料,为驾车增添的愉悦感是显而易见的。

年轻人买第一台车,其实有时是挺贪心的。颜值、空间、动力操控、配置等,他们什么都想要,预算却还有限,还要求油耗要低、养车费用要低,要求苛刻吗?还真有点。但傲跑的出现,让年轻人看到了,省油真的不是日系车的专利,并且在价格有诚意的前提下,还能实现更高的性价比,这也是傲跑的强处所在。如果想拥有更出色的实际驾乘体验,起亚傲跑的确值得你列入考虑清单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