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 ONE想从领克01手上挖用户,它配吗?

2021年08月04日 15:01: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就像本田号称"买发动机送车"一样,名爵可能属于"买车壳送车",名爵总是希望通过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来收获年轻人成为自己的车主。最近,名爵又推出了自己全新的紧凑级SUV,名爵MG ONE,针对的目标客户依旧是的年轻潮人这样一个群体。这样的用户定位,与实力及口碑都还不错的领克01构成了一定的重叠。我们今天也来看看,如果把这两台车放在一起比较,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

名爵MG ONE擅长混搭,领克01家族辨识度很高

外观一直都是名爵这个品牌的拿手好戏,这样的品牌传统在MG ONE上自然是不会缺席的,和靠皮尺吃饭的众泰不一样,名爵擅长的是混搭。把一切自己认为看起来凶的东西都堆砌在自己车上是名爵最常见的手法。在前脸上,名爵首先给MG ONE来了一个类似奥迪RS套件与阿斯顿马丁中网的强强联合,再搭配上看起来像捷豹XEL的引擎盖及大灯设计,一套操作行云流水,凶悍的运动感呼之欲出。

侧面设计让马自达CX-30觉得仿佛找到了亲人,车门下方的侧裙再来一条类似奔驰GLA的镀铬装饰条,"汽车要高级,还得梅赛德斯"名爵MG ONE的设计师看起来很明白这个道理。尾部仿佛一个缩小版的捷豹F-PACE,看来名爵品牌为了找回所谓的英伦感,还是最喜欢向正儿八经的英国品牌学习。

相比而言,领克01就显得很有自己的主见。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领克01依旧采取家族式设计。贯穿式中网搭配领克标志性的分体式前大灯,虽然有一部分人不太喜欢领克的下沉式前脸,也带来过一些争议,但是整体来说还是非常的有个性的。也很有领克自身的品牌特色,符合主打年轻人的品牌调性。

侧面还是一个小溜背的造型,双腰线的设计也让这台车显得更具肌肉感,前翼子板的散热装饰显得非常的运动,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口味。车尾部分并没有前脸看起来那么激进,双边单出的排气搭配家族式设计的尾灯,很容易让人认出来这是一款属于领克家族的SUV。

两款车空间表现都不错,领克01内饰比前代有升级

目前名爵MG ONE公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579*1866*1601mm,轴距为2670mm,作为一台紧凑级SUV来说,这款车的空间尺寸还是属于一个不错的水平。但是在发布会上,名爵MG ONE并没有展示空间内饰部分,所以对这款车的真实驾乘空间体验,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领克01的长宽高分别为4549*1860*1689mm,轴距为2734mm,虽然车身尺寸和MG ONE差不多,但是轴距的差异应该会让领克01拥有更好的空间表现,并且在之前的实际体验中,领克01的驾乘空间的确比较不错。

内饰设计上领克01采取的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12.7英寸的中控大屏,还是非常有科技感的。空调出风口这块采取的是一个贯穿式设计。内饰材质选择上也会偏向于年轻化,体现出这台车主打年轻人的一个调性。

名爵MG ONE长得比跑的快,领克01七秒破百很激进

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名爵MG ONE提供的是一款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也就是差不多181匹左右的马力,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这台车上面的匹配度怎么样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对于这款车的定位,这样的动力组合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和这款车的外观比起来,可能跑起来应该就没有看起来那么快了。

领克01搭载的是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218匹和254匹,零百加速时间为7.04s,属于一个还算不错的动力水平,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驾驶习惯。并且高功率车型为四驱车型,能够带来更好的抓地力。

配置这块我们暂时不太清楚名爵MG ONE的具体配置,但根据官方介绍,这款车将搭载智能座舱,应该在智能配置和驾驶辅助上表现不会太差。而领克01在中期改款之后,原先为人诟病的车机系统也得到了改进,目前整车交互性,科技配置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体验还是不错的。

总结:

结合名爵品牌的过往表现以及名爵MG ONE目前所已知的消息来看,在整体产品力上,名爵MG ONE距离领克01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最后MG ONE和领克01差价应该还是挺多的,对于这两款车具体怎么选,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购车预算和需求来做选择,如果你预算不高,在乎外观多过动力的话,我想名爵MG ONE或许对你来说是个值得考虑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