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牌表现优异,三菱扭亏为盈

2021年08月04日 15:1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就在本财季,三菱盈利了。

文/《汽车人》麦可

2021年7月27日,三菱汽车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4月1日-6月30日)财政报告。

在最新一季的财报中,三菱汽车在北美和东南亚市场扭亏为盈,实现逆势反弹。这一难能可贵的好消息的背后,自然与三菱旗下的王牌-欧蓝德息息相关。

2021财年第一财季,三菱汽车营业利润达到106亿日元(约合959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9亿日元(约合5.8亿美元)。

净利润方面,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三菱汽车2021财年第一财季实现了1823亿日元(约合16.4亿美元)的大幅增长,盈利61亿日元(约合5520万美元)。

具体到产品销量,三菱汽车2021财年第一财季全球销量暴涨65%,达到了23万辆。其中北美和东南亚市场增幅最为明显,涨幅均达到了三位数(129%和142%)。

三菱汽车执行副总裁Yoichiro Yatabe表示,全新设计的产品和具有竞争力的新技术帮助三菱汽车吸引了更优质的客户群。

三菱汽车在北美市场的再次激活,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全新欧蓝德(Outlander)的上市。除了结构改革与激励措施的调整带来的成本缩减外,产品层面的进取是本财季三菱汽车取得盈利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菱汽车目前产品阵营中最新最亮的明珠,当属换代后首先在北美上市的全新欧蓝德(Outlander)。

美国著名汽车媒体《Car and Driver》对全新欧蓝德(Outlander)的评价如下:

“从更科幻的外观和更时髦的驾驶室设计可以看出,2022款三菱欧蓝德(Outlander)是一代经过全新构建的产品,在(美国市场)高度饱和的紧凑级SUV车型中具有实际上的竞争力。三菱还强化了欧蓝德(Outlander)的功能序列,并赋予其令人惊喜的运动驾驶方式。其内饰设计也得到了很大改进,设计简洁优雅,用料扎实。此外,还具备多种新的互联及驾驶辅助技术……插混(PHEV)车型最终也将列入产品序列。”

目光放回国内,虽然2022款欧蓝德(Outlander)目前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但广汽三菱依然在这个拳头车系上继续融入新技术和新设计。

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作为可能是系列本世代最后一款年型车,同样充满诚意。

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采用了无边色彩车身,加大了车体着色面积,巧妙地让受到用户喜爱的个性色彩尽量铺满全车。

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在原厂18英寸多辐条轮毂的基础上,结合新潮悬浮轮毂设计理念,对轮毂细节进行了全新设计,使其更丰富,韵律感更强。

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采用了菱格雅灰内饰。纯白菱形格纹和双缝线搭配典雅灰,在提升质感的同时营造出沉静的氛围。采用激光镭射蚀刻饰纹的梦幻光影面板工艺,再次提升车内空间感受。

另外,其经过细心设计的人体工学座椅也颇受好评。

得益于4705mm×1810mm×1710mm的长宽高以及2670mm的轴距优势,在同级产品中,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的空间使其足以承载其七座设计而不显得局促。即使是在满员的情况下,后备厢依旧可以保持充足的载物空间,为家人及朋友提供媲美头等舱的享受。同时,第二、第三排座椅不仅可以4/6放倒,完全放倒后,后备箱容积还可达913L,相当于能装下13个24寸行李箱。

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全系搭载三菱引以为傲的MIVEC发动机,可实现气门正时与升程连续可调,保证发动机在不同负荷下都能兼顾动力和环保的需求。而在发动机噪音控制的调整上,广汽三菱也下足了功夫,让新车在NVH表现方面再次获得提升。

为了让INVECS-Ⅲ CVT变速箱与MIVEC发动机和中国地区路况更好的匹配,广汽三菱在进口版本基础上对变速箱300个零件进行优化修改,并通过减小带轮的轴半径,使变速比范围从6.0扩大到世界顶尖的7.0,在极大改善车辆加速性能的同时兼顾平顺和稳定。

作为三菱百年造车技术凝结的瑰宝之一,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在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2.4L车型上实现标配。

该系统以传承EVO赛道基因为传承,经过三菱多年的世界拉力锦标赛赛事检验,可提供ECO、NORMAL、SNOW、4WD LOCK共4种驾驶模式。在车辆行驶过程中,S-AWC能够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精确控制牵引力、制动力、前后&左右轮间扭矩输出,抑制侧滑、转向不足、转向过度等情况出现,从而大幅提升车辆在过弯等情况下的稳定性。

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车身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配置,并经达喀尔拉力赛冠军车手增冈浩多项针对性的专业调教,辅以前后副车架与防倾侧杆助力,使欧蓝德具有更高刚性及行驶稳定性。

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搭载菱云悦享智联系统,可全面实现语音控制交互、手机智联、防盗追踪、智能呼叫等功能。这一智能网联系统还可通过实时在线导航功能即时提供路况信息,并且根据车主习惯规划最优路线,规避拥堵路段,助力驾驶者一路顺畅出行,而CarLife车机互联和多款智能互联APP的在线畅享,则实现了多屏资源共享,为驾驶者提供了丰富的车内娱乐活动。

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在原有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RISE)、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FCM)和七安全气囊的基础上,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系统及BSW盲区警告系统。

360°全景影像系统可以无死角观测车辆四周的情况。对于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这种较同级产品更为宽大的车体来讲,属于相当实用的配置。

而BSW盲区警告系统则可在行驶过程中对同向行驶的车辆实时监测,如果变道时有其他车辆进入后方两侧盲区,后视镜上的提示灯会点亮提示,避免危险状况发生。

凭借王牌2022款欧蓝德(Outlander)在北美市场的强劲表现,三菱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盈利。作为三菱旗下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产品系列,欧蓝德(Outlander)在国内也具有不错的人气和口碑。广汽三菱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在原有产品的优质基础上优化了设计,增加了实用配置,继续强化“2047(20万以内四驱7座城市SUV)”原则,将为本世代欧蓝德(Outlander)站好最后一班岗,迎接全新换代产品入华。

众所周知,换代前的末代车型往往代表着本世代技术的终极完全体,而15.98万元-22.58万元的售价也非常亲民。由此看来2021款欧蓝德(Outlander)依然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文/《汽车人》麦可,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