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7万级纯电SUV有点意思,道路试驾比亚迪元Pro

2021年08月04日 15:46: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作为一名业余车手,说实话之前我一直偏执的认为电动车就是一个丝毫没有乐趣的代步工具。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试驾过的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型越来越多,我开始越来越喜欢纯电动车了。尤其是在驾驶感受以及智能科技方面,纯电动车的表现确实更值得肯定。

借着这次在惠州试驾比亚迪元Pro的机会,就和大家详细聊聊我为何会在观点上有如此大的转变,以及纯电动车到底有什么优势是我们所没有看到的。

看起来很顺眼

如果你足够关注国内的汽车环境,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新车开始注重在外观、配置以及智能科技方面下功夫。除了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这个原因之外,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些素质在新能源的趋势下已经越来越被消费者所重视了。

例如最简单的设计层面,以前大家是没得选,而现在的环境却是多到你选不过来。有的挑大家当然就会选一些更顺眼的车,不然每天开着它多少会有些“花钱买罪受”的感觉。

比亚迪元Pro这款车的外观虽然并没有多出众,但最起码在这个级别里面算是极其顺眼的。同时它的设计也足够新潮,全系都是比亚迪Dragon Face3.0的设计语言,在旗舰车型上的很多设计都能在它身上看到,例如它的“龙须”格栅饰条。

再例如它的“龙晶”大灯,除了看上去科技感满满,它全系也均是全LED的设计。包括它的大灯、日间行车灯和尾灯,都是LED的,转向灯也配上了时下最流行的流水动态式设计。

除了灯组部分的厚道配置,比亚迪元Pro这款车还搭载了这个级别罕有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我觉得这对于一台入门仅7万级的纯电动小型SUV来说,绝对是一大亮点设计。

包括车尾部分所采用的外挂式备胎,我觉得对于颜值的提升也非常有帮助。配合小巧灵活的车身,这种设计能够直击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内心,尤其是年轻的女性消费者,因为它看起来真的很Q、很有意思。

用起来很舒心

相信很多消费者以前关注一台车,都是在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机械层面。但在新能源车型上,除了最基础的续航、充电问题,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科技配置是否丰富,而更重要的是这些科技配置的实用性以及可靠性。

从前文介绍的一些大灯、天窗等配置,其实就已经能够看出比亚迪元Pro这款车在配置方面的丰富性了。在同级别里,比亚迪元Pro算是科技配置较为丰富的,尤其是在一些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配置层面。

例如它全系标配的10.1英寸中控大屏,这个尺寸绝对是同级少有的,而且高配车型的中控屏,也同样像其他一些更高级别的比亚迪车型,可以进行旋转。

当然只是尺寸大也并不算什么优势,最主要的是它用起来怎么样。如果你体验过比亚迪的中控屏,也就对其有所了解了,因为元Pro上的这块屏幕用起来几乎一样,像蓝牙连接、语音交互都有配备,高配车型更是有很多第三方的软件可供使用。

这次试驾特意体验了一下这台车的智能语音交互,我觉得相对而言它的功能算是丰富的,像空调、听歌、导航这些出场率最高的语音指令都可以执行,而且反应速度也比较快,实用性还是不错。

除了这块科技感满满、用起来不错的大屏之外,我觉得像手机NFC车钥匙、远程高温杀菌、远程车外摄像头这些功能只是看起来够酷,日常能够用得上的机会就很少了。

但一些像同级别几乎见不到的全息透明影像系统,我觉得就非常实用了。尤其是对于一些女性消费者而言,倒车再也不用担心看不清车身周边的路况,因为它连底盘下面的路况信息,都能给你清晰地展示在这块中控屏上。

除了这些配置层面,元Pro这款车的内饰设计也算是这个级别里比较顺眼的。但因为尺寸的原因再加上保留了传统的直排式挡杆,它的储物空间扩展的就不是很丰富了。

开起来很舒适

以前我可能更喜欢手动挡,因为它能够让我跟车有更多的交流。反而随着道路环境越来越复杂,以及日常出行场景越来越多,我现在会更喜欢一些日常开着更舒服的,但同样也有一些驾驶乐趣的车。

我觉得元Pro这款车就刚刚好,因为纯电动的身份,它同样具有起步迅速、动力直接等电动车的动力特性,再加上它小巧灵活的车身,开起来很有趣。

相对有趣,元Pro这款车的日常代步属性要更好多一些。因为纯电动的身份,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再加上元Pro对于风噪和胎噪的抑制也不错,所以它开起来足够安静。

另外就是它的底盘调校,我觉得相对而言它要比很多同价位下的纯电动车更有优势,整个底盘开起来会给到你一些扎实感。

元Pro的ECO和Sport两种模式,在动力输出、方向手感上会有非常明显的变化,我觉得这一点值得称赞。因为它能给到你两种不同的驾驶体验,也能够适应不同人的开车习惯。

包括动能回收,元Pro也是有两种模式。标准模式开起来很舒服,减速时的体感跟燃油车区别不大;但是强回收模式下车身拖拽感非常明显,建议大家还是在电量告急的情况下再打开。

比亚迪元Pro还有一点让我很不习惯,就是在巡航状态下它的仪表只显示当前的车速,而没有设定的巡航速度显示。这虽然并不会特别影响驾驶,但少了设定的速度值,开起来心里多少会有点没底,尤其是在限速临界点。

作为一台纯电动的小型SUV,续航和空间对于日常用车也很重要。元Pro这款车的空间在同价位纯电动车里算是不错的,但如果要跟一些同级别的燃油车比较肯定优势就没那么明显了,但从它的女性车定位来看,也完全够用了。

而至于电池层面的技术,我觉得元Pro就很有优势了。毕竟它全系搭载的是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无论是续航、安全还是充电体验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目前元Pro新增加的三款车型里有两种续航标准,分别是301km和401km。对于这样定位的一台车来说,它的续航仅是刚刚够用,毕竟价格摆在那里,如果想要更高的续航就势必要花更多的钱。

所以说元Pro这款车更适合作为一个家庭的第二台车,日常代代步或者短距离的出去玩一玩都挺合适的。毕竟它的配置足够丰富,例如像对外供电、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这些配置都是同级别少有的。

另外它的外观看起来也很舒服,开起来的质感也不错,再加上比亚迪在三电技术方面的优势,同价位下,比亚迪元Pro确实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纯电动小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