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福特领裕的真实感受 与以往的福特车不太一样

2021年08月04日 15:51: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由于听到交通台的媒体朋友说到试驾了领裕感受非常好,我有些不太相信,因此特意也借来一台试驾车,试了试这台在这之前从没听说过的福特全新SUV,下面说说我的试驾感受吧。

本人在多年前也曾经是福特车的车主,说实话看中的是福特产品的操控性和动力性能。对于福特SUV的理解还停留在锐界感受上。

虽然锐界一直在跟丰田汉兰达对标,但真实的驾驶感受是,锐界还是偏重个人驾驶,舒适性并不足。而此次在试驾福特领裕之前,我也抱着这种怀疑的态度去审视这款车的。

在试驾之前,我还特意地搜索了一下领裕的出处,看到它并非是中国特供车,我心里就有谱了。出自澳大利亚研发中心的一款福特车,应该还是遵循着福特以往的驾驶感受。

但当我踩下油门的一刹那就发现了不对!这真是澳大利亚团队设计的车吗?如果说是日本团队设计的,我更愿意相信一些。

4.9米的车身开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都非常轻盈,方向盘也失去了福特的那种紧实的指向性。说得直观一点,就是感觉自己在开一台MPV。

所以开这款车,你不用期待它的加速性有多么的强烈,尽管是一台2.0T的发动机,但也被调教得特别的顺滑,生怕产生任何顿挫感给车内成员带来不适的感觉。

这种感受从第二排座位的设计上也有所加成。福特领裕全系有四款车是6座设计,这不但让第二排座椅变得更独立,也让后排座椅角度调整和靠背舒适性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这款车最舒服的地方,绝对是第二排,反正我妈每次都主动坐在第二排,觉得比副驾驶舒服。

当然,作为驾驶员,我更喜欢的是它的方向盘,美系车从来不吝惜把各种常用功能都集成在方向盘上,这种做法一直延续至今,哪怕福特领域已经换装了双联大屏,方向盘上的实体按键也依旧让人熟悉。

更让我一见倾心的是方向盘集成的“微信”按键,很显然这台车的车机系统与腾讯进行了深入绑定。一键开启微信,手机扫描屏幕二维码,微信就全部投屏在中控屏上。一键阅读,一键语音回复,所有让你开车分心的微信信息都被一键解决。

后面说一些该车的小细节,还是可以看出这款车的设计理念的。

1、首先是这款车的主动安全措施做得非常严格,驾驶员如果不系好安全带,电子手刹是无法松开的。值得表扬的是,该车的安全带比我过去那款车要舒服得多,不松不紧非常舒适。

2、中控台设计非常人性化,尤其是手机安放的位置,高度坡度是我试驾了所有车中最符合我使用习惯的。

3、虽然拥有12.3英寸的中控触屏,但依旧保留了常用功能实体按键,尤其是方向盘集成的按键,几乎零学习成本,就能迅速上手。

4、虽然采用的是6DCT双离合变速箱,但它的低速没有任何顿挫感,这种调教水准,真的体现出了传统车企的优势了。

5、用料做工终于上了一个台阶。以往的福特车硬塑料件非常多,虽然没有什么异响,但廉价感十足。但福特领裕终于从设计层面解决了这个问题。一体式中控台用料很有档次感。

总结一下,这款福特车从设计到调教都非常偏重舒适性,所以喜欢福特操控感的人就不要惦记这款车了。但如果你在MPV和SUV之间犹豫不决的话,可以试试这款车。

作为全系大多数车型都是三排座来说,福特领域的定价并不高,16.98万-21.98万,你就可以拥有一台日系范十足的福特SUV。

最后,试驾这款车一周时间,真实的表显油耗是12.2L/百公里,不低也不算高,毕竟车身重量超过了1.8吨,所以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