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调全年经营目标,Stellantis上半年利润率达11.4%

2021年08月04日 15:59: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8月4日,Stellantis集团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数据显示,上半年集团净营收达753亿欧元,增长46%;调整后经营利润为86亿欧元,利润率为11.4%。其中,北美区利润率创纪录地达到16.1%;自由现金流出为12亿欧元,基本抵消了因芯片短缺导致减产而带来的负面影响。

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我想对Stellantis集团的全体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他们对卓越运营和协同效应执行的高度关注让集团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非常强劲的财务业绩表现。在取得优秀经营业绩的同时,集团在软件和加速电气化的有关部署方面也实现了重大进展,这为集团战略的实施夯实了基础。”

具体来看,在北美市场,得益于销量、车型和营销组合以及定价策略部分抵消了汇率转换所带来的的影响,集团营收增长了42%。

在欧洲市场,2021年上半年,集团在欧洲30国的整体市占率提升至23.1%,并以34.4%的市占率位居该市场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其中,标致品牌在欧洲30国的整体市占率为7.1%,排名第二;欧宝Corsa在德国及英国均为该车型所在细分市场的畅销车型;菲亚特品牌在意大利汽车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其500e车型在欧洲十个国家的城市电动汽车排行榜上均位居榜首。

在其他区域,上半年集团在南美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市占率达到23.6%。其中,菲亚特Strada成为巴西最畅销的车型。此外,集团在中东及非洲市场的市占率达11.9%,提升了30个基点。

在上半年取得强劲表现的同时,集团也上调全年经营目标,调整后经营利润率上调至约10%。其中,北美汽车市场的预期增长率由此前的8%上升至10%。其他区域则保持不变,南美汽车市场增长20%,欧洲汽车市场增长10%,中东及非洲汽车市场增长15%,印度及亚洲太平洋汽车市场增长10%,中国汽车市场增长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