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5实车曝光,大众纯电溜背SUV长啥样

2021年08月04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目前汽车市场的大趋势毫无疑问是新能源,从宝马此前宣布的碳中和计划,到近期奔驰发布的全新电动化战略,各大传统汽车巨头都在快速转型电动化。大众作为世界级巨头自然不会例外,尤其是ID系列在中国市场全面开花,ID.4和ID.6系列车型的上市覆盖了中型、中大型纯电家用SUV市场。但似乎在年轻化、个性化方面,ID系列还缺少一款产品,今日曝光的ID.5应该就是为此而来。

家族式造型,前脸更运动

大众ID系列家族式前脸毫无疑问的出现在了ID.5上,上直下曲两条LED日行灯带勾勒出大灯轮廓,开眼角的设计使两侧大灯经由横向镀铬条链接,如果看到这个设计,那它九成是ID系列车型。

但既然是一款凸显个性与运动的coupe车型,ID.5的前脸也更加运动。如图可见,虽然下唇有大面积蜂窝状造型的“进气口”,但都是密封的格栅,因为电动车的前机舱并不需要过多散热,不过这对整体车运动调性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溜背造型,同时兼顾实用性

作为一款coupe车型,车尾造型自然是全车的设计重点。我们可以看到ID.5的C柱下溜并没有特别急促,车顶线条十分圆润,直到C柱之后才开始明显下溜,这应该是出于后排头部空间的考量。量产车极可能会使用一条车顶窗线饰条,以一个大于实际溜背角度的幅度向C柱后侧延伸,以创造一个更运动的视觉效果。

车尾上方我们可以看到尾箱的打开方式应该是掀背式,这样的开启方式可以提供足够大的后备箱开口面积,非常便于取放物品。同时,尾部有一个尺寸较大的尾翼,与腰线的延长线完美融合,整体感很棒,并且应该能在车辆高速行驶状态下提供额外下压力,增强车尾稳定性。

尾灯和下护板造型很眼熟

贯穿式的尾灯可以增强车尾视觉宽度,方块状的尾灯造型层次感也比较强。不过,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个车尾造型有些眼熟,没有错,就是一汽-大众ID.4 CROZZ。我想海外的ID.5和一汽-大众国产版ID.4 CROZZ一定有一款“借鉴”了对方的设计。

可能是欧版车型的法规要求,ID.5的车标似乎不能发光,如果引入国产,应该会采用可发光车标,GTX则表明了这是一台四驱高配车型,并且拥有不俗的性能表现。

内饰方面,预计ID.5将沿用目前ID.4的设计语言。具体可以参考目前ID.4 CROZZ的内饰, 方向盘前方驾驶信息小屏的保留确实比特斯拉那种过于激进的设计更加稳妥。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与ID.4相同的动力总成,即170/204/306马力三种动力,其中306马力车型为双电机版本。续航方面,如果引入国产,大概率也会搭载ID.4 CROZZ同款84.8kwh和55kwh的三元锂电池。而且不排除ID.5 国产后会搭载更强劲的动力总成以及续航更长的电池组,毕竟现在电池技术更新太快了。

《车壹圈》认为,海外ID.5的研发应该已经接近尾声,曝出的照片也无限接近量产车了,ID.5 应该会很快引入国产,不过其前脸和尾部与ID.4 CROZZ相似度过高,估计国产之前肯定得改一改了。目前大众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产品确实缺一款足够个性的车型,毕竟敢于尝鲜体验电动车的消费者还是年轻人为主,coupe造型的SUV无疑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喜好。除了ID.5,相信很可能还会有尺寸更大的ID.7,让我们一起期待大众的纯电溜背SUV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