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2022年后退出美国,中国市场又要多一款特供车了?

2021年08月04日 17:31: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聊到特供车,可能不少消费者都十分反感,认为汽车厂商此举不过是针对不同地区的人搞双标减配的黑心套路,但不可否认的是,特供车也是在专属地区销量较好的一批产品。有这么一款口碑极好的车型,曾经是丰田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特供车型,如今被美国市场抛弃,被动成为了专供中国市场的产品,这款车便是丰田亚洲龙,那么它为什么会被美国市场抛弃,中国市场又能否成为它继续发展的优良市场呢?

自1994年推出至今,亚洲龙在美经历了5代车型,生命周期接近30年,发展到第五代的亚洲龙在美2021年的销量仅仅只有10328台,相比之下同品牌的凯美瑞则卖出了177671台,亚洲龙差不多就只买了凯美瑞一个零头,所以停产退市也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就像当初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杰德一样,尽管口碑不错,但消费者的接受度有限,难免被砍。

而在中国市场,2020年丰田亚洲了在华销售总量达到了11万台,虽然这个数字不及凯美瑞的18万台,但作为一台19年才在中国上市的B级车,表现可以说是碾压了雅阁的姊妹款车型INSPIRE,算是非常成功的一次引进。另外美规亚洲龙在动力配置上还十分偏心地给到了动力强劲的3.5L V6发动机,针对市场上的不同需求还提供了TRD版本以供选择。

高配自然伴随着的高价,亚洲龙在美国市场的最大障碍也是来自自家的雷克萨斯ES,亚洲龙在美国的定位之初忽略了与雷克萨斯之间的品牌差异,如果同样的价格同样的核心,明显是雷克萨斯ES更有吸引力。而在中国市场,进口的雷克萨斯高昂的售价也给亚洲龙留出了不少空间,在定位上就显得正常许多。并且亚洲龙的设计更显高档,2.5L车型售价与凯美瑞也差不了多少,这也是亚洲龙在中国市场更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那么成为专供中国市场的亚洲龙,发展潜力如何呢?首先要明确的是,亚洲龙在中国市场并不存在定位冲突的问题,只要在凯美瑞之上做到更有档次的设计和高配,在20万以上,除了BBA之外很难再有对手,但还有另一派声音认为亚洲龙应该定在凯美瑞之下与雅阁直面竞争,那么各位网友觉得那种方案更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