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协同效应”发力,Stellantis集团上半年营收753亿欧元

2021年08月04日 17:3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4日,Stellantis集团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tellantis集团净营收达753亿欧元,同比增长46%,调整后经营利润为86亿欧元,利润率为11.4%。

其中,北美地区作为Stellantis的主要市场,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营收324.47亿欧元,调整后经营利润52.36亿欧元,利润率创纪录地达到16.1%。该地区盈利能力之所以提升,主要在于主力车型Grand Caravan及Journey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于2020年下半年停产,而随着疫情好转、经济恢复,在Grand Caravan及Journey的拉动下,2021年上半年Stellantis的出货量增长了25%,达到87.3万台。

同时,2021年3月推出的Jeep牧马人4xe,也成为了2021年第二季度美国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后期随着豪华车型Grand Wagoneer 和 Wagoneer的到来,Stellantis旗下相关品牌将进一步扩大其北美市场的覆盖范围。

在欧洲市场,Stellantis今年上半年的出货量更是高达166.4万台,超越了北美及南美地区的总和。据悉,Stellantis在欧洲30国的整体市占率已提升至23.1%,并以34.4%的市占率位居该市场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

“在取得优秀经营业绩的同时,集团在软件和加速电气化的有关部署方面也实现了重大进展,这为集团战略的实施夯实了基础。”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透露。

据了解,为全面加速电气化,未来两年内,Stellantis将推出11款纯电动车型和10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在2021年年底之前,在欧洲推出纯电动轻型商用车系列以及氢燃料电池中型货车;在意大利Termoli建立集团第三座“超级工厂”;在2022年年底之前,开始将英国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工厂改造为集团首家专门生产纯电动汽车的工厂。

此外,得益于2021年上半年业绩的提升,Stellantis集团表示,在欧洲和美国的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不再进一步恶化,且欧洲和美国不再出现大规模的疫情封锁的前提下,将2021年调整后经营利润率上调至约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