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8.37万辆,奇瑞众品牌齐发力

2021年08月04日 17:32: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奇瑞集团7月整体销量为8.37万辆,同比增长49.6%;出口销量持续保持第一。在下半年开局首月,旗下各品牌也均取得了同比增长的好成绩。然而,与其他自主品牌相比,奇瑞仍有不足之处。

多品牌新车上市 奇瑞打出组合拳

8月4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了7月份销量快报。内容显示,2021年7月份,奇瑞集团整体销量为83768辆,同比增长49.6%,环比6月增长14.5%;1-7月份累计销售50.84万辆,同比增长74.6%。

集团整体销量的增长,自然离不开旗下各品牌销量增长的支撑。今年7月份,奇瑞品牌单月销量为5.56万辆,实现了62.4%的同比增长。经过“多生娃好打架”向“大单品”的战略转变,奇瑞汽车将优势资源向市场爆款产品倾斜,形成瑞虎8和艾瑞泽5两种主力车型。而今年7月,瑞虎8鲲鹏版的上市,也为奇瑞汽车的销量增添的不少助力。

就在6月末,奇瑞新能源就推出了小蚂蚁20万蚁粉款,在外观及颜色选项均有所改善。而7月奇瑞新能源整体销量为7255辆,同比增长107.2%,环比6月销量仅增长约200台。

汽车分析师张翔向中车网表示,由于汽车行业周期长的特点,新车上市后都会有一个销量爬升的过程。另外,小蚂蚁在市场中的产品知名度不高,奇瑞集团对其市场营销投入也较少,因此小蚂蚁推出新车,在销量提升上见效慢是正常现象。

作为奇瑞集团最新独立品牌,捷途汽车早在8月2日便提前公布了7月销量数据。7月份,捷途汽车店端销量为1.57万辆,环比增长39.02%,同比增长92.76%。据捷途汽车相关人士介绍,捷途汽车独立后,进一步完善了经销商体系和渠道建设能力,目前,已拥有一级智慧4S店410家,二级网络1200+,网上4S店300+,总网络数量1800+,渠道地市覆盖率高达92%,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了50公里购车用车圈。可见,独立后的捷途汽车为其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带来了更加宽泛的权限,使其“旅行+”战略得以施展。

出口销量保持第一 高端品牌仍待提升

在汽车出口方面,7月份有媒体曝出在2020年与奇瑞汽车宣布合作的美国HAAH公司宣布破产。但在今年4月,HAAH与奇瑞汽车签署了一份意向书,表示将Vantas VX和TXL(星途出口产品名称)在中国组装,并于2022年底在美国上市。HAAH的破产,也意味着奇瑞星途出口美国的计划就此泡汤。

奇瑞集团7月海外出口量为26624台,刷新了今年以来第三次历史新高且连续19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不难看出,尽管奇瑞汽车暂时无法进入美国市场,但其出口能力在国内自主品牌中依然强劲。

回到国内市场,自主品牌中,一汽红旗在7月31日率先公布其7月销量,奇瑞集团紧随其后。根据6月份各自主品牌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21年6月,吉利长安长城月销量均超过10万辆,相比之下,奇瑞集团在6月销售7.31万辆却稍显逊色。

对此,汽车分析师周丽君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表示,在自主品牌中,吉利长安长城属于第一阵营车企,而奇瑞则在第二阵营中,尽管彼此间多少存在市场竞争,但在销量上并不具有可比性。

但此前中车网在采访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是了解到,奇瑞汽车在技术研发上存在优势,但相对于合资品牌来讲,其优势并非很明显,再加上通过传统销售方式,通过相对低价博取销量,因此奇瑞高端品牌知名度不高,销量也没有那么出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