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溜背+双联屏,威朗PRO GS能否复制英朗的成功?

2021年08月04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果你留意今年发布的轿车类新产品,就会发现厂商的发展重点由家用逐渐转向运动,原因可能是日产轩逸大众朗逸这两款产品的地位很难撼动,另一点或许是因为新一代购车群体逐渐年轻化,油腻和沉稳的形象无法保证未来的预期,在自主品牌不停地推出主打运动风的轿车之后,合资也开始卷入这场竞赛,而在轿车市场一向不温不火别克,在近期即将推出的新车威朗PRO GS,大概就是担起未来销量重任的一款车型。

如果你熟悉威朗这款车型的话,肯定会发现,它同样是现在合资品牌目前在抢夺的A+级别车型中的一款,不过现售车型由于三缸动力配置导致销量低迷,而且在产品矩阵中,它处于英朗之上君越之下一款车,所以给它安排全新设计也是最为合适的策略。

新车在外观上的升级也十分显著,中网大面积的熏黑设计加上“GS”红色字母角标,运动气息一瞬间被提起,以往别克的油腻感也一扫而空,辨识度极强。车身侧面也采用了大量的熏黑设计,枪灰色的五辐轮圈搭配红色的刹车卡钳,很显然就是冲着年轻人来的,车顶后方也采用了大溜背设计,尾部上方是一条黑色小鸭尾,不看车标你很难相信这是一台别克品牌的轿车。车身尺寸方面,威朗Pro GS的长宽高分别为4668mm×1789mm×1472mm,轴距2700mm,长度相比现售款还短了一些,轴距不变,比大众速腾少31mm,可能考虑到运动的定位,家用属性减少也在长度方面做了适当的妥协。

在内饰设计方面,威朗PRO GS也安排了比克家族内最高规格的全新设计,目前只有别克家族的销量担当GL8有在使用这套设计,连B级车的门面君威都没有这个待遇,可见别克本次对于新一代威朗的重视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威朗Pro GS将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仍然匹配一台CVT变速箱,破百时间7.7秒。数据上直接压过本田的1.5T地球梦,考虑到动力层面的升级幅度较大,价格可能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当然最后能落到与思域一致的定价,可能或成为继英朗之后,又一款助力别克品牌销量起飞的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