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的省油称号竟然被它夺走了?深度体验智跑Ace

2021年08月04日 17:58:0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如今国内紧凑级SUV市场已经呈现出一种百家争鸣的局面,自主、合资等众多品牌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力图争出个高低,而这其中15万左右又成为了许多消费者选车时着重考虑的价格区间。今天我们就找来了起亚智跑Ace和日产逍客,看看这两款堪称韩系和日系15万级别紧凑型SUV代表的车型,究竟谁更值得选择。

正在加载中...

Ace一般是指偶像团体中的王牌成员或者游戏中的第一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处于C位的选手,而起亚既然敢把Ace用在一款车的后缀名当中,足可见其对于智跑Ace的强大自信。

2021年什么最重要?答案可能会有很多,但其中一定少不了智能化,而对于一款车来说更是如此。逍客在内饰上可以说很好地继承了日产家族经(老)典(气)的设计风格,车内虽然配备了9英寸内嵌式中控屏,但内置的车机系统也只能用来和蓝牙进行连接,仅此而已,基本很难将其与智能化相关联。

而从逍客换到智跑Ace车内,则像是坐上了时光穿梭机,直接从十年前穿回到了当下。智跑Ace的内饰要更加符合自身2021款的车型身份,不仅仅是看起来很有科技感,用起来也相当智能。

首先,这款车配备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并且中控屏幕还内置有跟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3.0系统,可实现全时在线。值得一提的是,车机系统里优化了一些本土化的应用,比如语音备忘录、在线点外卖和代客模式等,拥有比较高的实用性。

此外,智跑Ace的智能科技也体现在安全性上,比如打转向灯准备变道的时候,驾驶位前面的全液晶仪表上就会非常贴心地显示摄像头拍到的侧后方画面。这样的功能对于许多新手司机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很好地照顾到了行车安全。

反观日产逍客,我们试驾的车型连定速巡航功能都没有,更不要说L2级别的驾驶辅助了。

来到老司机最为关注的动力总成方面,智跑Ace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Smartstream动力系统,拥有现代·起亚汽车全球首创的第四代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200匹,百公里综合油耗却只有6.0L,真正做到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鱼和熊掌兼得”。

逍客呢?依旧是我们熟悉的代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这款发动机在稳定性方面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但相比智跑Ace的1.5T发动机,排量变大了,动力却只有151匹,并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要更高,放在当下确实是有点拿不出手。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两款车的外观,智跑Ace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之后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换代。整体外观设计相比之前的车型变得更加硬朗,配合GT-Line饰条的点缀,视觉效果看起来十分醒目,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而目前在售的第二代逍客自2015年在国内上市以来,距今已过去有6个年头,虽然中途也进行过小的改款,但整体设计却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放在当下来说已经有些跟不上时代潮流,更像是油腻中年大叔的座驾,很难将其与年轻时尚挂钩。

最后关于这两款车的总体评价容我先卖个关子,欲知详情如何,请跟我到上面的视频当中一见分晓。

看完我们这次拿来对比的两款车型,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我们故意搞了这么一个天壤之别的对比,但仔细研究后你会发现,在15万级别的合资紧凑型SUV当中,智跑Ace貌似还真的很难找到对手。因此起亚说它是Ace,是一名王牌选手,确实也实至名归。之后要是有新车准备拿智跑Ace来做对比,也需要慎重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