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足1年,欧尚X5月销过万台,只可惜小毛病太多!

2021年08月04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欧尚汽车旗下一款紧凑型SUV,欧尚X5自从推出之后,在中国车市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进入2021年之后,欧尚X5的月均销量更是突破10000台,成为一款当之无愧的热销SUV车型。这一点,值得一赞。

欧尚X5

众所周知,2020年11月份,定位紧凑型SUV,欧尚X5正式上市。凭借着较低的价格区间、出色的空间表现等,欧尚X5正式上市之后,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公开数据显示,欧尚X5上市不久后的2020年12月份,其单月销量成绩已经突破1万台。进入2021年之后,欧尚X5的销量更是一路飘红,月均销量达到了1万台。

具体而言,2021年1-6月份,欧尚X5累计销量为64384台,月均销量达到了10730台。对于一款上市不足1年的车型而言,这个销量成绩可以说非常出彩。

欧尚X5销量走势

其中,2021年6月份,欧尚X5单月销量为10442台,环比增长25.2%,依然表现非常出彩。欧尚X5之所以销量出彩,与这款车相对较为合理的定价区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这款车在外观造型方面,也迎合了 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更兼其较为实用的空间表现,欧尚X5迅速成为车市黑马。

只是,在欧尚X5销量势如破竹之际,其产品力短板等也逐渐凸显。这或许造成欧尚X5的销量强势,难以持续。

​ 欧尚X5

一则、欧尚X5产品力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从配置方面来看,欧尚X5的表现不是很出彩。据了解,在最为基础的安全气囊方面,欧尚X5大部分车型仅有前排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即使是顶配车型,也仅仅搭载了前排侧气囊。欧尚X5全系联系最基本的后排侧气囊都没有配置。

同时,欧尚X5全系也没有配备前雾灯。作为一项重要的安全配置,前雾灯对于特殊天气形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说,欧尚X5安全配置方面,存在着很大的不足。

欧尚X5

同时,在实用性配置方面,欧尚X5也存在着很大的欠缺。据了解,欧尚X5全系没有胎压显示、电动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可以说,在实用性方面,欧尚X5存在着很大的欠缺。

二则、从实际体验来看,欧尚X5的乘驾体验有很大提升空间。一方面,欧尚X5的车内NVH控制较为差劲,造成了乘坐体验较差。具体而言,欧尚X5胎噪、风噪都比较低。同时,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这款车的车内隔音做得很差,造成较为差劲的体验。尤其是对于老人和孩子而言,更是一种煎熬。

​欧尚X5

另一方面,欧尚X5悬架减震不舒服,也让新车的乘坐体验更差劲。同时,这款车还存在着低速顿挫、车身抖动等方面的问题。

事实上,欧尚X7乘坐体验不佳,从车主反馈也能看出来。比如说,诸如:“减震效果一般,对老人不太好”、“后排没有出风口,很热”、“减震比较硬,很尴尬”等评论,都显示了这一点。

​欧尚X5

三则、欧尚X5质量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小毛病比较多。欧尚X5之所以销量飘红,与这款车外观造型设计吸睛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在质量管控方面,欧尚X5的表现,就不是很好。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欧尚X5存在着部分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方向不正、转向异响、车身生锈、变速箱顿挫、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油耗高等方面的问题。对于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车型来说,这是一个较为不利的因素。

欧尚X5质量问题截图

对于小毛病问题,也有车车主反馈。比如说,有车主称:“提车一个多月车门开始异响,去4S店检测没有查出个所以然,最后建议我换门锁。门锁换了一个多月,又开始有点异响……最根本的问题没有解决,不能一有异响就去换门锁吧。”

显然,这位车主刚刚提车1个多月,就发生了异响问题。而且,虽然这位车主更换了门锁,但是并没有能够解决问题。

欧尚X5质量问题截图

​本文结语:

我认为,欧尚X5在2020年11月份正式上市,目前月均销量基本已经稳定在1万台左右,这是一个非常出彩的销量成绩。而且,对于欧尚品牌而言,欧尚X5也是少有的爆款车型了。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这款车外观造型,确实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需求。

但是,欧尚X5能否保持这个销量增长态势,质量稳定性、产品力等才是更为重要的因素。但是,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欧尚X5在这两方面做得并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