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更长尺寸更大,再加 THS 丰田混动,传祺 GS8 到底想干什么?

2021年08月04日 19:39: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最近,第二代传祺 GS8 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走进大众的视野了,尽管目前尚处于外观曝光的阶段,不过这辆车的外观、尺寸和一些动力配置已经逐渐明晰,不少感兴趣的消费者已经蠢蠢欲动了——很显然,第二代传祺 GS8 的变化真的还是不小的。

虽然现在看不到任何内饰和动态的信息,但是仅仅是在尺寸方面,不少关注这台车的消费者就已经有点兴奋了。前一代传祺 GS8 的定位中型 SUV ,轴距 2800 mm ,整车 4835 x 1910 x 1785 mm 的在同级别中也算不上寒碜。比如同级别最受欢迎车型之一的大众途观 L,轴距也不过是 2791 mm ,顶配版本的整车尺寸也就是 4716 x 1859 x 1677 mm 。

第二代传祺 GS8 则直接把整车轴距拉长到了惊人的 2920 mm,整车尺寸则是一个逼近更高级别的 4980 x 1950 x 1780 mm。这个尺寸对比起售价在30万级别的理想 ONE和大众途昂也只是略略吃亏而已,只要将来传祺 GS8 能够基本维持自己 15 – 25 万级别的售价,能打的也不是一星半点。

除去尺寸上的直观体现,第二代传祺 GS8 在设计风格上也和自己更大的尺寸风格延续一致。官方用“中正威颜”这样的词来形容传祺 GS8 的整体格局,虽然距离现在大家都爱打的年轻牌远了一点,但对于一辆整体向中大型 SUV 靠拢的车来说,似乎也是可以一种必然选择。毕竟比起原来更加高大威猛的尺寸,也需要更加大气的外观来衬托。

在外观层面,传祺 GS8 的大灯设计绝对是一大亮点,整体走“赛博朋克”风格的大灯,在头灯上用的是“征服之眼”的设计,开合式的设计仪式感十足。而后面的“红钻”尾灯则兼具了立体感和实用性,尾灯点亮之后从外到内形成虚实变化,发光效果令人印象深刻。

“红钻”尾灯

“征服之眼”头灯

此外,这次传祺 GS8的全新前脸设计也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地方。第二代 GS8 这次推出了双格栅造型,“展威翼”和“龙鳞翼”的两个选择能够覆盖到不同的审美。个人其实还是觉得“龙鳞翼”更加符合自己的审美,而“展威翼”虽然威风凛凛,但的确设计的过于超前了。

“龙鳞翼”前格栅

“展威翼”前格栅

在颜色上,第二代 GS8 则推出了一个全新配色,名为“墨玺绿”。最近几年绿色主调的车在市面上的确是很受欢迎,而这个配色则是在绿色中找到了更加符合自己沉稳风格的位置,的确有一种高级感。

“墨玺绿”配色

目前,第二代 GS8 给到的确切信息还停留在外观层面,整车预计也要到今年的第四季度上市。不过目前第二代 GS8 的动力系统也已经释出,燃油版将搭载2.0 GDI + 爱信 8AT 动力总成,最大功率 185 kw ,最大扭矩也将提升到 400 N·m。

相比之下,第二代 GS8 混动版所搭载的2.0 TM + 丰田第四代 THS 混合动力系统才是这辆车在动力方面最值得大家期待的部分。这也是首款搭载这一混动系统的中国品牌车型,这套系统在各方面的表现相比会对第二代GS8 带来更加强劲、平顺、安静、省油的驾驶体验,对于一台尺寸如此大的 SUV 来说,的确会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体验了。后续的试驾也格外让我们期待。

传祺 GS8 的整体设计非常大气

第二代传祺 GS8 是 GPMA 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 SUV ,在整体的表现上还是值得期待的。虽然现在有关内饰、车机和辅助驾驶层面的亮点我们暂时还无法知晓,不过借助这广汽的钜浪动力平台和 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这方面应该也不至于太让人失望,如果能够配上一个令人心动的价格,想起来的确还是挺美妙的。

所以,按照现在的定位,传祺 GS8 会成为这个领域里能打的那个吗?欢迎在留言中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