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兽、海豚等一波新车将在年内上市!产品品质支撑得起出圈的名字吗?

2021年08月04日 21:25: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说到去年高热度的新车,哈弗大狗、坦克300等当属其中。虽然说这些产品本身的品质很高,但能获得这么高的热度,足够出圈的车名也占据不少的功劳。回顾今年已经推出的新车可以发现,车企在命名上同样下了不少功夫,如影豹、揽月、凡尔赛等等。

轱辘哥认为,出圈的命名确实能带来不错的流量,但要想将流量转换成实实在在的销量,还得看产品本身的品质。而接下来,又有多款拥有特别命名的全新产品即将上市,那么它们的产品品质到底如何呢?

哈弗神兽

新车亮点:大幅度还原概念车设计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哈弗亮相了全新概念车——HAVAL XY,该车定位为哈弗的旗舰产品,定位会高于哈弗H6。日前,哈弗宣布HAVAL XY量产版正式定名为“哈弗神兽”,并在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

结合车展的概念版实车图和官图来看,新车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哈弗XY概念车的设计,无论是夸张的前格栅、格栅上方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还是下方的远近光一体式灯组,都与哈弗XY概念车无异。不过,这样的设计元素在哈弗家族产品中是首次出现,整车的辨识度很高。

另外,哈弗神兽将会搭载柠檬混动DHT系统,轱辘哥预计会采用1.5T+DHT130的动力总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0kW。同时,哈弗神兽还会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内置高通8155芯片。参考同架构诞生的WEY摩卡,轱辘哥猜测新车的智能化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会具备领先优势。

欧拉樱桃猫

新车亮点:搭载无钴锂离子电池

继欧拉黑猫、欧拉白猫、欧拉好猫以及上海车展亮相的闪电猫,欧拉又推出一款全新产品——欧拉樱桃猫。新车定位为定位比其他家族产品更高的A+级SUV,同时根据新车申报图,欧拉樱桃猫的设计风格更偏向硬朗,与其他家族车型的复古潮流风格大相径庭。仔细对比,欧拉樱桃猫的设计元素与WEY家族相似。

根据申报信息,欧拉樱桃猫将会采用无钴锂离子电池或者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而无钴电池版车型的整备重量会比磷酸铁锂电池版重30kg,同时两车在续航里程上也会有所区别,而无钴锂离子电池版车型NEDC续航可超550km。有消息称,欧拉樱桃猫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比亚迪海豚

新车亮点:设计时尚感够浓烈

在国内新能源领域,比亚迪旗下的王朝家族持续发力,发展得非常迅猛。如今,越来越多消费者渴望一款满足短途日常代步的纯电动车,而比亚迪似乎看到了五菱宏光MINIEV的发展势头,决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比亚迪海豚。比亚迪海豚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价格区间在11-13万元之间,预计主打高端小型车市场,与欧拉好猫竞争。

比亚迪海豚是比亚迪e网销售事业部成立以来推出的首款车型,车身造型由沃尔夫冈·艾格设计。从实车图来看,新车与其他e家族车型有非常明显的区别,独特的双色车身配色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让整车的时尚感非常浓厚。内饰方面,新车依然主打简洁的设计,中控屏下方的滚轮式操作按键倒有些新意,也方便车主盲操作。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新车的整备质量有1285kg和1405kg,预计新车将会提供两种续航里程版本。轱辘哥了解到,比亚迪还申请了多个商标,包括鲨鱼、海豹、鲸鱼等等,预计未来将会推出更多的家族产品。

奇瑞QQ冰淇淋

新车亮点:多达七种车身颜色

除了比亚迪海豚,奇瑞也推出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奇瑞QQ冰淇淋,新车定位为城市微型电动车,对标五菱宏光MINIEV。从官方曝光的图片来看,新车的设计偏可爱风格,同时车身造型非常方正,兼顾到车内的乘坐空间。轱辘哥了解到,新车将会提供七种不同的车身颜色给消费者。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的续航里程可能在200km左右。轱辘哥认为,奇瑞此时入局微型纯电动车的竞争压力会很大。虽然说五菱宏光MINIEV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可以获得不错的市场优势,但与本身的高性价比以及品牌影响力有很大关系,诸如其他同样具备的高性价比的奔奔E-Star国民版、思皓E10X等车型并没有获得太多的用户青睐。而奇瑞QQ冰淇淋虽然有奇瑞QQ这一车型的口碑影响,但如果价格方面不够出彩,后期可能会容易被市场忽略。

就像开头说的那样,要想销量高归根到底需要可靠的品质来支撑,光靠出圈的名字带来关注度注定不会永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述新车本身的产品品质还是值得期待的,但部分产品面临的竞争压力要比其他新车更大,需要在最终定价上或在营销方面发挥出后发者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