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代年轻人,不喜欢20万的BBA了

2021年08月04日 22:3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汽车圈里,鸡头凤尾之选一直都是经久不衰的话题。

“花20多万买这车?XX车它不香么?”、“你这就是买个标”等诸如此类的话语你一定也听到过。

在入门级的BBA与更高一级的大众化品牌车型之间,选择大众化品牌好像成为了公认的“政治正确”,而选择入门的BBA则似乎成为了人傻钱多的典型。

选择入门级的BBA真的有错么?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想想另一个问题:BBA推出入门级车型的目的是什么?

挣钱!相信这会是不少人心中首先冒出的念头,说起来这个答案完全没毛病。通俗点来说,车企干的就是卖车挣钱的营生,搞出更多的车型就是为了覆盖更广泛的消费群体挣更多人的钱。

而入门级的产品就可以看作是为了那些资金不那么充裕的人而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BBA推出入门级的产品也确实给了一部分人拥有BBA的机会。

挣钱嘛,其实不寒碜。但在不少人看来,入门级的BBA就是坑人。诚然,相比BBA更高级别的车型,入门级的BBA贩卖品牌价值的痕迹确实会显得更重一些,但也并没有“XX换壳”之类的说法那么不堪。

即便是入门级的BBA,在制造工艺等内在层面也有着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除此之外,还或多或少地汲取了各自品牌的特色。

譬如新款奥迪A3内饰所展现出的奥迪的科技范儿;宝马1系传承的宝马运动与操控基因(虽然是前驱,但操控水平在同级中依然处于领先地位);还有奔驰A级继承的奔驰品牌的奢华。豪华品牌独有特色的存在可是给这些入门级车型增色不少。

事实上,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入门级BBA并非是因为资金所限,而是真正看上了这些车。

比如一些女生,就喜欢小巧一些的车型,就是颜值即正义。你跟她讲什么性价比、实用性有用么?完全没用。像那奔驰A级传承了家族优良基因的内饰,就曾让无数少女为其折腰。

再退一步来说,很多人其实更直接。我摊牌了,我就是冲着那个标去的,要的就是一个面儿。虚荣心谁都有,只不过显露出来的多少而已。尤其是年轻人,相对来说对于品牌会更加地看重。

当年我还是个单纯喜欢汽车的少年,虽然没有钱,但还是会时常YY一下自己将来要买一台什么样的车。

对于劳斯莱斯与各种牛马超跑之类的站在金字塔顶端的车型,许多人常拿“有些东西如果你出生时没有,那么很大可能一辈子都没有了”来形容。随着年岁的增长,越来越觉得这句话说得在理。

当时的我可没有这么深的感悟,但我是个很现实的人,太贵的车真的不太会去奢望。不过,许多人一样,拥有一台BBA装一把的梦想始终萦绕在脑海,而入门级的BBA又是蹦一蹦能够摸得着的。由此,买一台入门级的BBA就成为了我的人生小目标。

估计很多人都会有我这样的心路历程,在BBA闪耀的品牌光环之下,其他的什么实用性统统都抛诸脑后了。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入门级的BBA自然不能跟那些当红的热门车型相比较,但说起来它们也有着自己的一方天地,有着自己的受众群体。从哲学的角度来说,这叫存在即合理。

如果从更接地气一点的角度来说,那就叫作“千金难买我乐意”。买东西的本质,就是买一个需求,买一个你想要的东西。

你说你就喜欢蓝天白云标,就喜欢三叉星辉,就喜欢那四个圈,虽然兜里的钱只够买一个入门车型,但拿这些钱买你一个BBA的梦想,买你一个喜欢,又有何不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