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续航1000km/4秒级的SUV你见过吗?

2021年08月04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今天,我们来试驾一台不一般的车。这个不一般体现在两点:第一,“塞力斯”,我想绝大部分人对它都很陌生,包括我也一样。虽然看过照片,车展中也见过实车,但上手开,是从来没有的经历。第二,这款车和手机大厂——华为建立了深度合作,搭载了华为推出的HiCar操作系统。那么,我们将好好体验一番,看看它能不能做到好开又聪明。

先介绍动力系统,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是华为智选四驱版,采用了增程式动力,而整车的增程器是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另外呢,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前桥为赛力斯的交流异步电机,后桥装备华为研制的DriveONE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05千瓦,最大扭矩82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68秒。

续航方面,在纯电模式下,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的续航能够达到180公里,而当增程器开始工作后,官方表示综合续航能够达到1000公里。

动态表现方面,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尽管拥有超过400千瓦的最大功率,但一上手给我的感觉是相当温顺,并没有像大马力性能车一样暴躁,难以驾驭。当然,它温顺的前提是你也温顺。当你想要寻求“刺激”,狠踩油门的时候,它就仿佛猛兽出笼一般,狠狠踹你的屁股。跟可怕的是,它深不可测,你几乎无法探到它的极限,几乎随采随有,让你持续“上头”。

话说回来,上头归上头,日常驾驶还是要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在一般驾驶中,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给我的感受就像绝大部分做的不错的纯电车型一样,安静、平顺、直接。它的安静一方面体验在隔音处理上,对于风噪、路噪的隔绝比较到位;另一方面则是这台1.5T增程器的工作噪音不大,城市内道路低速行驶中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底盘表现方面,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的组合。整体表现并没有为了追求极限运动感而调的硬邦邦,但足够柔韧、坚挺,作为一台售价25万的家用车,表现算是不错。转向方面,它支持多档可调,个人比较青睐于默认模式,转向阻尼和回正力度适中,比较容易上手和适应。

说完动态表现,我们再回来看看外观。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市,外观相信关注它的人都不陌生。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格栅上配有菱形装饰,相比其他封闭式格栅来讲多了些设计感。

整个前脸,最惊艳的设计还是它的日间行车灯,官方称为“闪电SIGMA”,而我是觉得有点獠牙的意思,看起来还是很凶的。

车身侧面来看,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的线条感极强,基本都是曲线,包括腰线、车窗边框等等就几乎找不到直线,很润。不过,相比较常规设计,它后排车窗的尺寸似乎小了一些。细节上,它是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下方是20英寸双色轮圈,轮胎是倍耐力P0,规格是255/45 R20。

尾部方面,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不能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且她这个尾灯还是比较平直的,和侧面腰线形成反差感。在尾部的右下角,它还配有“华为智选”的标识,突出了身份。

来到车内,最吸睛的部分必然是这块纵置17英寸液晶中控屏,内部则是搭载了HiCar操作系统。除了中控大屏外,它的整体设计还是一简洁为主,车内基本被软材质、皮质所覆盖,细节处加入木纹装饰,观感简约,没有花里胡哨的东西。

配置方面,除了中控屏、液晶仪表和多功能方向盘,它还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车内氛围灯、11扬声器音响、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PM2.5过滤、全景天窗、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L2级驾驶辅助等功能。

空间表现方面,前排储物空间还算丰富,很多位置可以放些小零碎,只是没有水杯架有些遗憾。后排乘坐方面,腿部的横向空间以及头部的纵向空间都还可以,本人身高1.79米体验下来并不局促,如果后排座椅能更厚实一点,乘坐体验会提升更多。

最后做个小总结:赛力斯SF5华为智选四驱版作为一台零百加速4秒级,综合续航1000公里的SUV,25万元的售价并不算贵。更何况,它还有华为Hicar系统加持,软件层面的体验也相当出色。只是目前塞力斯品牌还相对小众,知名度不高,没有进入到大众视野中。未来,随着和华为的深度合作,塞力斯SF5也将进入到更多华为线下店铺中,我们也期待到那时赛力斯会取得怎么样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