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世界上最“经典实惠”的四门轿跑,哪一款是你的菜?

2021年08月05日 07:0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说谁是四门轿跑车的鼻祖,可能就不得不说奔驰CLS。也正是这款车的出现,将“四门轿跑”风靡全球。四门轿跑车是将跑车的动感与四门轿车的实用性完美结合在一起的车型,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细分市场。并且高端豪华品牌的一些车型的涌现,也将这个细分市场打造成了高端豪华的代名词,以至于一见到四门轿跑感觉就很高端的样子。而目前世界上最经典的几款四门轿跑,总数也不多。所以我们本篇文章就来盘点一下。

【1】起亚斯汀格

起亚斯汀格起亚汽车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打造的一款车型,也曾经进口到国内销售,只是销量比较低,后来就没有了。其实这款车对标的车型是奥迪A7。这款车使用了当时现代起亚的高端平台,采用后轮驱动。相比于同样后驱的捷尼赛思G70,起亚斯汀格拥有更大的空间,可以作为家用车使用。从 2020 年起,配备全新 2.5 升动力总成,进一步降低了成本。目前,它在韩国市场的起步价仅有 3,583 万韩元,折合人民币20.23万元起步,性价比非常高。

【2】标致508

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已经被改造的面目全非了,国产的标致508L加长了轴距,并且把轿跑车掀背的尾门改成了传统的后备箱门。除此之外无框玻璃车门也没有了。所以国产标致508L与海外市场的508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所以也有很多标致的粉丝认为这款车失去了标致的灵魂。

国产车型也并没有因为这些改变增加多少销量,反而是销量平平日渐惨淡,令人唏嘘。海外市场的508 有两种动力系统:PSA 的 1.5 升 Blue HDI 柴油发动机和 2.0 升 Blue HDI 柴油发动机。动力非常的强劲,并且标致向来在底盘操控性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3】大众Arteon大众CC

大众汽车的 Arteon 是基于该公司的MQB平台开发的,是作为公司首款四门轿跑车“CC(Comfort Coupe)”的继任者而诞生的车型。外观设计充分运用了现款大众汽车简洁而精致的设计语言,展现了相当不错的时尚外观。另一方面,继承前代CC车型的内饰和驾驶质感,追求舒适、空间充裕的驾驶质感,也是反转的一大亮点。这款车也一直被誉为是除了甲壳虫以外,最有个性,最美的大众汽车。目前这款车型已经国产,并且在定位方面也比迈腾的定位要高。

【4】宝马 2 系 Gran Coupe

宝马2系Gran Coupe是宝马首款紧凑型4门轿跑车,基于现款1系的前驱平台开发,具有全新的设计感和充裕的车内空间。继承了BMW Gran Coupe鲜明的运动风格,同时也追求实用性。特别是增加了动态驾驶性能、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便利功能,以追求时尚生活方式的年轻人为目标。

这款车型目前在中国市场也是销售的。在价格方面也并没有很贵,厂商指导价26.98~30.98万元,但是目前经销商处普遍有3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经销商的参考价格大概是23万元起步,是一款性价比和颜值都非常高的车型。

【5】梅赛德斯-奔驰 CLA

梅赛德斯-奔驰紧凑型四门双门轿跑车CLA Class最近经历了全面变革,也是我认为最有个性,最时尚的一款奔驰轿跑车。在外观方面也非常像它的大哥CLS的外观设计,并且在内饰上,也拥有豪华宽敞的内部空间、最新的奔驰信息娱乐系统MBUX等独特的设计元素,最新的便利设计。目前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的价格还挺贵的,厂商指导价29.98万元起,所以如果在这款车和宝马2系 Gran Coupe之间选择的话,我更推荐的是宝马

【6】奥迪 A5 Sportback

说到奥迪的4门轿跑车,其实还有它的老大哥奥迪A7,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奥迪A5更能被广大用户接受。这款纤巧的四门轿跑车以奥迪A4为基础,结合了豪华轿车的舒适性和运动轿车的运动性。奥迪A5 Sportback拥有空气动力学的外观设计、优雅的内饰氛围和创新的技术,配备2.0L 4缸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器(TFSI)发动机和7速S tronic自动变速箱,输出最大204马力,最大输出204马力,扭矩32.6kg.m,最高时速210km/h。并且这款车的性价比也是可以的,国内市场的价格是37.18万元起步,并且目前市场还有较大的优惠幅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