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将支持车辆安装防酒驾技术 有望出台法案

2021年08月05日 07:1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正在讨论一项新的基础设施法案,这项法案其中一个条款将会有利于对打击酒后驾驶——美国将强制要求采用一种新的车载安全技术,防止美国人在酒后驾驶。基于此,该法案将要求美国运输部在3年内设定一个技术安全标准,若新标准是“合理的,可行的,适当的”,汽车制造商需要至少2年的时间满足标准。

法案并没有指明是哪种技术,但它将要求汽车被动监测机动车司机的表现,以准确识别该司机是否可能醉酒,并在检测到醉酒时防止或限制机动车操作。

据统计,在2019年美国36096起的交通死亡事故中,大约有10142人死于酒后驾车事故。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在一项研究中表示,能够防止酒后驾驶的酒精检测系统每年可以挽救9000多条生命。

这项技术能否足够精准并适合应用,以及那种结束会被采用都是将要解决的问题。虽然这些条款旨在为汽车制造商创造一个新的强制性要求,但这样的要求仍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