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卖爆了 合资全军覆没 上半年传统品牌最热销电动车

2021年08月05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本篇文章向大家介绍一下传统品牌新能源最好卖的10款纯电动车型,通过整理我们发现抛开造车新势力,上险数排名前十的纯电动车型全部来自于中国品牌,在合资品牌市场,多款畅销合资品牌的“油改电”车型均未入围榜单。(注:本文中的汽车上险数是指车辆售出后购买交通强制险的数量,是最真实反应车型销量的数据)

今年上半年,上险数综合排名前十名的传统品牌新能源车型分别是宏光MINIEV、欧拉黑猫、比亚迪汉EV、广汽AION S(埃安S)、奇瑞小蚂蚁、奔奔E-Star、上汽荣威科莱威CLEVER、比亚迪秦PLUS、比亚迪秦EV、上汽荣威Ei5。这十款电动车来自于七家车企,其中以新能源见长的比亚迪有三款车型入围榜单。

五菱宏光MINIEV—微型车的王者

在今年上半年新能源市场中,五菱宏光MINIEV是唯一一个销量超过特斯拉的车型,宏光MINIEV也是一台一上市便屡屡打破国内外电动车销量纪录的微型车,可以说是颠覆了行业内对新能源车型的“思维定式”。

五菱 宏光MINIEV

在今年4月份,宏光MINIEV推出了改款车型——宏光MINIEV马卡龙,宏光MINIEV马卡龙针对造型、内饰及配置进行了升级,新增了白桃粉、柠檬黄、牛油果绿三种配色,并提供120km与170km两种续航版本供选择,在售价方面,补贴后3.76-4.36万元的售价,也是极具竞争力的。

◆欧拉黑猫

目前市场在售的欧拉黑猫在去年8月份成都车展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98-8.48万元。新车其实是欧拉R1的升级改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命名方式。

新款欧拉黑猫将于下半年上市

在今年下半年,新款欧拉黑猫将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方面没有变化,针对内饰细节和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比如,新款欧拉黑猫换装了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中控的联屏设计。在配置方面,新款欧拉黑猫全系标配智能语音交互功能、FOTA远程升级、手机互联等,高配车型还搭载了皮质包裹方向、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顶配车型额外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

动力部分,新款欧拉黑猫依然搭载两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5kW(48马力)、45kW(61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25Nm、130Nm。在续航里程方面,新款欧拉黑猫将提供301km、351km、405km三种供选择。

比亚迪三款车型入围榜单

比亚迪汉EV

上半年,比亚迪汉EV的上险数排名中大型纯电轿车的第二名,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在7月31日特斯拉Model 3中午公布了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下调1.5万元,在下午比亚迪就推出了汉EV标准续航版豪华型,补贴后售价为20.98万元,届时比亚迪汉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为超长续航版豪华型、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售价区间为20.98-27.95万元。其中两款超长续航版续航里程均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续航为550km。

比亚迪 汉EV

应对特斯拉Model 3的降价,比亚迪新增了标准续航版豪华型为汉EV的最新入门车型。

比亚迪秦PLUS EV

秦是比亚迪旗下最著名的新能源车型,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秦PLUS EV推出了全新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8-17.48万元。秦PLUS EV采用了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很多细节与比亚迪汉EV颇为相似,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且狭长的大灯组,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比亚迪 秦PLUS EV(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秦PLUS EV将配备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电池,并搭载型号为TZ200XSK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3马力),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0公里、500公里、600公里。

◆广汽Aion S(埃安S)

作为广汽埃安品牌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埃安S定位为一款纯电紧凑型轿车,6月份,Aion S的升级版车型(中期改款车型)—埃安S Plus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6-17.26万元,在续航里程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410公里、510公里以及602公里。

广汽埃安 AION S

作为在15万元价格区间的有力竞争者,广汽Aion S Plus的竞争对手分别为比亚迪秦PLUS EV、几何A Pro等车型。在竞争力方面,Aion S作为广汽埃安的销量担当,中期改款车型广汽Aion S Plus已经正式上市,下半年将渡过销量爬坡期,将带动广汽埃安家族整体销量进一步上涨。

奇瑞小蚂蚁

奇瑞小蚂蚁推出了多个衍生版本,比如我们熟悉的女王版、柠檬黄色版本、15万纪念款、20万蚁粉款等等,这些车型都是基于奇瑞小蚂蚁打造的,旨在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通过改变新车的外观涂装以此来获得更多的销量。

奇瑞 小蚂蚁

奇瑞小蚂蚁补贴后售价区间为5.99-8.39万元,续航里程为301公里和408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代步、上下班通勤等需求。

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

奔奔E-Star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我们熟悉的五菱宏光MINIEV,从定位、定价以及外观来说,两款车型都是高度重叠的。在续航里程方面,奔奔E-Star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150公里和301公里。

长安汽车 奔奔E-Star

上汽科莱威CLEVER

入围榜单的十款车型中,卡友们最陌生的车型可能就是这款上汽科莱威CLEVER了,上汽科莱威CLEVER补贴后售价区间为4.4999-4.8999万元,是上汽针对新出行推出的战略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302公里。

荣威 科莱威CLEVER

在竞争对手方面,上汽科莱威CLEVER的对手锁定为奔奔E-Star、宏光MINIEV、雷丁芒果等车型。

上汽荣威Ei5

在今年3月份,上汽荣威新款Ei5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98-15.3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荣威Ei5定位为一款纯电动休旅车型,顶配15万元的售价加上纯电动、旅行车的定位,使它一经推出便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荣威 荣威Ei5

今年3月份荣威Ei5迎来了中期改款,针对续航能力和车型的配置进行提升,以此来提升新车的竞争力。

写在最后:在新能源市场,宏光MINIEV、欧拉黑猫、比亚迪汉EV、埃安S Plus、上汽荣威Ei5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都是明星车型,能够入围榜单前十名,一方面是因为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强大的技术背书,这些都是销量的有力支撑。如果下半年您有计划购买新能源车,不考虑造车新势力品牌,可以在上半年卖的最好的十款车型中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