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52」现代起亚在美国市场强势崛起,原因是啥?

2021年08月05日 09:21: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段时间,现代起亚汽车在美国市场迅速崛起。同时,捷尼赛思品牌也打破了单月销量最多的记录。

根据现代汽车集团的数据,7 月份美国销量为 143,779 辆,同比增长 29%。 2021年1-7月累计销量94万8723辆,同比增长44.9%。

现代汽车销量为 68,500 辆,比去年 7 月增长 19%。 SUV 的销量增长了 4%,包括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环保汽车的销量也增长了 399%。现代汽车自今年 3 月以来连续五个月保持两位数的销量增长。

现代汽车公司 7 月份最畅销的美国汽车是 第七代伊兰特(当地名称 Elantra),销量为 13,103 辆。胜达以 12,766 辆紧随其后,途胜(11,483辆) 和雅尊 (1659辆) 销量超过 10,000 辆,推动了月度表现。现代汽车美国公司还将继续通过推出 Ioniq 5 和 Santa Cruz皮卡 来加速下半年的盈利增长。

起亚在美国的销量也非常不错,一举超过了现代, 7月份的销量为7999辆,比上年增长34%,与现代汽车的差距约为2,000辆。与现代一样,SUV 销量的增长带动了公司的盈利。

起亚 7 月份在美国最畅销的车型是 K3(当地名称 Forte),销量为 12,423 辆。此外,狮跑(国产KX5)以 1626 辆紧随其后,K5 以 9233 辆排名第三。此外,较上年增长265%的嘉华(3782辆)和增长80%的中大型SUV Telluride(8661辆)也对业绩有所贡献。起亚在美国市场越来越受欢迎,以至于北美 74% 的可用库存已经耗尽。

捷尼赛思售出 5,180 台,比去年 7 月增长 312%。继5月(3728台)、6月(4054台)之后,连续三个月实现增长,北美地区月销量也首次突破5000台。与现代起亚一样,GV80(1912辆)、GV70(1568辆)等SUV系列业绩良好,领跑增长。

外媒注意到,现代汽车集团7月份的销量增速超过了行业平均增速(22%)。不过,他表示担心,在半导体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如果芯片库存耗尽,下半年的销量可能会大幅下降。

现代起亚汽车之所以能够在美国市场最近表现强势,其实也与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战略有很大关系。首先是针对美国市场推出了很多不错的车型,像是现代帕里斯帝,起亚Telluride,以及现代Santa Cruz皮卡,都是针对美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并且这些车型的价格很便宜。其次,上述的这些车型的产品力都非常不错,帕里斯帝,起亚Telluride都搭载有美国人喜欢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强劲而且平顺。第三,要说韩美关系一直以来都非常友好,这也给韩系车在美国市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