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狮成了丰田降价最快的车型,为何销量不如预期?

2021年08月05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汽车行业普遍面临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丰田前7个月在中国市场依然拿下了114.1万辆的销量,实现24.2%的同比增长,整体表现出色。

不过在品牌良好的走势下,丰田并非每款车型都能达到预期。亚洲狮作为一款今年全新推出的车型,在上市后前三个月累积销量仅有1.7万左右,按照丰田最初的规划,恐怕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亚洲狮是定位于对标大众速腾的走量车型,在大众受到比丰田更为严重的芯片短缺冲击下,速腾产能受到极大限制,但在6月依然交出了7千多的成绩,比亚洲狮更高。而再看丰田其他走量轿车6月的销量,卡罗拉3万多、雷凌2万多、凯美瑞1.9万辆,差距非常遥远。

事实上,据车友透露亚洲狮在一个月前终端销售价就已经降了2万元,如今可能稍有收窄,但是8千至1.2万左右是基本是跑不了。关注丰田的朋友会知道,这个让利幅度放在其他车型上面恐怕已经接近极限了,凯美瑞至今依然只有小几千,但亚洲狮今年4月才正式上市,让利速度可以说刷新了我们对丰田的传统印象,而这罪魁祸首恐怕还是不给力的销量表现所致。

亚洲狮卖不好的原因其实也不难理解,虽说出自TNGA架构依然让这款车在安全性以及配置上有一定优势,比如标配7个气囊、以及丰田TSS 2.0智行安全系统,入门款即具有车道偏离、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这点比速腾做得到位许多。

但是在丰田的产品体系中,亚洲狮与卡罗拉拉开的差距其实并不大。内外设计上的劣势就不再多提,就尺寸来讲,亚洲狮只是将其轴距进行了拉长,如果是那些有着大空间需求但预算又不够入手B级车的用户,或许在看了体验了亚洲狮的车内空间之后,可能会觉得还不如选择卡罗拉,毕竟两款车型车宽是一模一样的,均为1780mm。而车身狭且长,也会影响操控稳定性。

亚洲狮的位置非常尴尬,售价14.28-17.98万元,如果为了节约预算选择中低配版本,那么差不多的价格下,消费者完全可以上卡罗拉混动,不说配置更加丰富,单就丰田的这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就拥有更强的说服力,可靠性经过大量市场验证,燃油经济性极高,百公里综合油耗4.1L,在燃油车里面也算是绝无仅有了,唯一一点卡罗拉比不了的就是动力性能,亚洲狮171马力确实有一定优势。

而如果有意上17万多的两款高配版本,不如再冲一把买凯美瑞或者亚洲龙,亚洲狮无论再拉长都是一台紧凑型家用轿车,凯美瑞与亚洲龙则是正儿八经的B级车,定位上的优势所带来的高级感以及舒适性是亚洲狮永远没法比的。亚洲狮是一款中国特供车,但这次特供似乎并没有显示出很大的诚意,快速走到降价实属无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