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月销量快报|红旗同比激增46.3%、捷途独立后增幅明显!

2021年08月05日 12:06: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八月初,不少车企已率先公布上月销量成绩,从目前透露的数据来看,这些喜传捷报的品牌基本呈增长态势,可谓为下半年的车市销量开了个好头。那么,都有哪些车企抢先公布了七月销量成绩?各自的表现又有何亮点?一起来看看。

一汽红旗

七月销量:25600辆

同比增长:46.3%

也许是成绩太出色,难掩心中喜悦,红旗早在7月31日便抢先公布七月的销量成绩,而其表现也的确对得起这一份骄傲。今年七月,红旗品牌销量为256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6.3%。

推动销量增长的关键,除了H5、H9、HS5、HS7等主力车型的持续热销外,红旗还在六月推出了全新高端网约车型E-QM5,以及H9公务版车型,两款车型的登场,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红旗品牌七月销量的增长。

另一方面,红旗品牌今年前七个月的累计销量超17.06万辆,同比实现增长95%。形成如此高的同比增幅现象,主要是2020年同期受疫情因素拖累,导致品牌销量基数暴跌,而今年销售状态回归正常,在往年同期的低基数衬托下,形成了同比激增的现象。

红旗品牌目前在产品种类、市场定位、售价水平已实现较为全面的布局,由H5、H7、H9组成了轿车阵营;由E-HS3、HS5、HS7、E-HS9、E-QM5组成了电动化及SUV车型阵营;并且覆盖了15-70万元的售价区间,有效地触及中高端市场。

红旗品牌今年的销量目标为40万辆,而今年前七个月的累计销量仅完成目标的42.65%,要想在余下的5个月时间里实现23万辆的销量任务,对于品牌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买车君猜测,红旗品牌为了达成年销量目标,除了会在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发力外,还会加码网约车市场的布局。

捷途汽车

七月销量:15745辆

同比增长:92.76%

捷途汽车在七月初宣布品牌独立,而销量成绩单是验证其独立后发展良莠的最佳体现。捷途汽车今年七月销量为15745辆,较六月增长近四成,同比增幅达92.76%。

推动品牌销量增长的关键,得益于X70车系和X90车系的热销。其中,X70车系七月的销量为12041辆,是品牌的销售主力;X90车系七月销量为3704辆,为品牌的第二大销量支撑。

虽然捷途汽车在七月实现了品牌独立,但相关的品牌布局、销售政策、新车投放等举措仍未实现落地,因此并不能体现品牌独立后带来的明显变化。但从捷途汽车七月的销量表现来看,算是处于正常的发展态势。

而从车型的销量占比来看,捷途汽车也存在明显的“偏科”现象,X70车系依旧是销售主力,X90、X95这类相对高价值车型的份额仍提不上去,并不利于品牌的盈利。

今年前七个月,捷途汽车累计销量为92198辆,同比增长达107.95%。捷途汽车副总经理李学用曾表示,捷途汽车今年实现1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不成问题,还可挑战18万辆的目标。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捷途目前完成了15万辆年销量目标的61.46%,按照目前的月均销量来看,捷途汽车有望达成15万辆的目标。但在没有新车加推的情况下,若想挑战1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便显得有些困难。

上汽大通MAXUS

七月销量:15088辆

同比增长:31%

上汽大通MAXUS公布了七月的销量成绩,其七月销售新车15088辆,同比增长超三成。销售主力由轻客家族车型担起,V90、V80 PLUS、V80七月共销售6953辆;而MPV家族七月则提供3900辆的销售份额;而T70、T90等皮卡车型七月销量为2660辆,是品牌的第三大销售力量。三大阵营车型都呈现不同幅度的同比增长,发展势头良好。除此之外,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七月销量也呈现130%的同比增幅,共销售新车4715辆。

海外市场的销量占品牌七月销量的近三分之一,对上汽大通MAXU而言,这是个相当重要的销量组成部分。上汽大通MAXU在海外的主要销售对象触及欧洲、澳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主销车型以EV30、EV90、V90等轻客和新能源车型为主。

汽车销量市场向来“报喜不报忧”,上述几个品牌敢于在月初抢先公布销量成绩,足以表明其在七月销量成绩的出色。而透过单月的销量数据,我们也能发现一些品牌发展亟需优化的不足,买车君相信,若品牌对这些不足做出相应的补强,将有望进一步推动品牌的销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