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又又又“耍赖”了?本周召回147.8万余辆问题汽车

2021年08月05日 14:29:07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七月已过半,随着汛期的到来,四川多地本周内将有不同程度的降雨。雨季用车一定不要将爱车停在低洼处;如未停于地下车库,锁车时一定注意门窗以及天窗的完整关闭;行驶于较深的积水路面尽量缓慢通行,如遇车辆熄火切记不可再次点火,及时通知专业救援以及保险公司。

视线回到本周国内车坛,依然发生了许多值得关注的事。接下来跟着马拉车市,走进一周车市,为您快速梳理回顾本周车圈大事。

Model Y提车三月变泡水车

特斯拉依旧“不负责任”处理

近日,微博用户@白胖子雪碧发布视频称,提车3个月的特斯拉Model Y 因为空调冷凝管装配严重失误,导致汽车整个底盘泡水。对于车辆泡水的原因,特斯拉方面承认,是自己的原因所导致。据车辆维修工程师介绍,车辆的空调出水管,装配严重失误,导致本应流出车外的水,被流到了车内。

对此,车主认为,因为车内底盘的水留存过多,整车已经变成了泡水车。自己今后驾车的安全性得不到保证,因而希望特斯拉能够退车。但是,特斯拉并不这么认为,其表示,车内被泡水确实不假,但是车内的泡水部位被晒干后,并不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因此不同意车主的退换车请求。

特斯拉提出的维修方案是,将车辆底盘的包裹地毯更换,将车内的积水抽干,对车辆再进行一番检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特斯拉表示,这种情况不在三包法规定范围内,认为晒干没有安全隐患。

马曰:

值得注意的是,据特斯拉工程师介绍,特斯拉方面也知道此类情况,并且因为空调出水口导致车内进水事件并非个例,却依旧不采取召回处理。对于特斯拉一惯的甩锅调性,此次虽然没有甩锅,但这种不负责任地对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已经让更多信任特斯拉这个品牌的消费者感到心寒。

烧光84亿未造出量产车

又一车企被申请破产重整

7月12日,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为(2021)苏0113破申26号,经办法院为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申请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对此,拜腾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媒体称:“目前有债权人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对拜腾提起破产申请,法院还没有正式受理破产申请,拜腾正在积极应对并寻求和解。”

2020年6月1日,时任CEO戴雷在员工大会上承认,拖欠了中国区约1400多人的工资,总额达到9000万元;2020年的最后一天,拜腾汽车向员工发送了一封《中国区停工停产延期通知书》,通知中国区(不含香港)所有公司仍不具备复工复产的条件,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公司将延长停工停产期6个月,至2021年6月30日止。此外,拜腾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已根据当地法律,启动破产申请程序。

就在大家觉得拜腾就此完了的时候,2021年1月4日,拜腾汽车发布公告,拜腾已经与富士康、南京经济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前加快生产拜腾的量产。同时据较早报道,富士康有意与拜腾汽车商讨对后者注资事宜,预计注资金额高达2亿美元。若落实,拜腾将得到短暂的“续命”资金。随后,1月6日,富士康进行了战略融资。

马曰:初入汽车市场时,拜腾可谓来势汹汹,其不仅拥有被称为“宝马i8之父”毕福康和成功将英菲尼迪推向中国市场的戴雷等团队阵容,在资本市场也左右逢源。公开资料显示,自2017年成立以来,拜腾汽车先后共经历了6轮融资,总融资金额高达84亿元。主要股东包括一汽集团、宁德时代等。因此,拜腾曾一度被业内认为是最有可能挑战特斯拉的造车新势力。如今,被申请破产重组的消息却传来了,让不少人意外且唏嘘。

乐视网将乐视汽车告

被强制执行3000万元

7月12日,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新增两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分别为(2021)京0105执29352号、(2021)京0105执29351号,原告均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两项执行标的合计共3000万元,关联案件为广告合同纠纷。

据企查查显示,乐视汽车目前存在4项失信信息,合计550万元,历史被执行11次,金额共计882.04万元。

谈起乐视汽车,大家可能不大熟悉,但是说到法拉第未来,大家可能印象比较深刻,实际上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关联性的。资料显示,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两大股东为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和乐视致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前者持股99%,后者持股1%。通过股权穿透,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和乐视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持有,前者持股95%,而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即是法拉第未来的关联公司。

虽然乐视汽车已经告吹,但是贾跃亭正在推进法拉第未来的上市及量产,这也成为贾跃亭翻身的唯一机会。1月28日,FF在其官网宣布,已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估值约为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亿元),并计划二季度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

马曰:乐视汽车已经不复存在了,目前贾跃亭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法拉第未来的上市以及首款车型的量产交付,贾跃亭能否“为梦想窒息”,真的造车无从验证。对于造车而言,或许贾跃亭是认真的,至于贾跃亭的造车故事还能持续多久,一切都是未知的。

四个品牌发布召回计划

涉及问题车辆1478330辆

本周四个品牌向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备案召回计划,合计召回26020辆涉及安全隐患的汽车。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召回多款车型,共计1436997辆;东风汽车召回新逍客及新楼兰汽车,共计23710辆;长城汽车召回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16216辆;奇瑞汽车召回部分奇瑞艾瑞泽5e电动汽车,共计1407辆。

(一)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召回2018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宝骏310系列、宝骏360、宝骏510宝骏730宝骏RS-3宝骏RM-5宝骏RC-5系列、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系列、五菱宏光系列车型汽车,共计143699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阀阀芯耐磨性不足,阀芯磨损后机油消耗加快,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伤,存在安全隐患。若继续使用,极端情况下可能存在不合理排放风险。

(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召回2021年2月22日至2021年5月18日生产的部分新逍客及新楼兰汽车,共计2371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尾门铰链的轴销,因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强度不满足标准要求。车辆尾门在碰撞事故中受到大的外力冲击时,铰链的轴销可能产生开裂;极端情况下,尾门有脱落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1621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搭载的部分动力电池的一致性与BMS软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召回2018年7月20日至2019年5月28日生产的部分奇瑞艾瑞泽5e电动汽车,共计140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动力电池内部分零件装配可能存在一致性波动。车辆经过长期使用,车辆底部受到异常撞击或经受剧烈颠簸冲击后,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池包系统高压连接松动,局部接触内阻增高,大电流使用时造成组件过热并烘烤电芯,从而可能引起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马曰:召回计划每个月都有发生,据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数据显示,7月时间仅仅过半,已有四个品牌备案了召回计划,共计召回1436997辆汽车。而还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又会有多少车辆召回?马拉车市也将随时关注。也希望消费者正确看待召回问题,有问题能积极发现并解决,才是对消费者负责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