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电动皮卡竞争加剧,中国电动皮卡时代何时到来?

2021年08月05日 14:37: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动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传统汽车厂商转向新能源了。最先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当然是家用,轿车,乘用车,而最难转型的则是硬派越野车,其中也包括皮卡。

因为作为硬派越野车型,或者说经常干重活的皮卡这类车型来说,对于车辆的耐用性可靠性的考验是非常大的,而且这类车型通常还经常要去到人迹罕至的地方,那么对于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也更高。

但是目前的情况下,绝大多数新能源汽车主要还是销售给了一些预算比较充足,并且家里已经有一辆燃油车的用户,这些用户更多的是想体验一下最流行的纯电动汽车到底怎么样。

而购买硬派越野车或者皮卡的用户,虽然这部分人当中,有的人购车预算也很充足,但是他们最看重的其实是皮实耐用。所以现在一些纯电动车型并没有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但是作为汽车公司来说,已经等不急要进行转型了。

近日,通用汽车的子公司GMC正在扩大其纯电动皮卡的阵容。由于GMC是专做皮卡、SUV、商用车的品牌,因此分析影响力会相当大。

GMC 28日(当地时间)宣布,基于其代表性皮卡Sierra,开始开发全尺寸电动皮卡。 Sierra EV(暂定名)预计将应用基于通用汽车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Ultium的大容量电池技术。与之前发布的悍马 EV 一起,GMC 的目标是增加其在皮卡领域的 EV 市场份额。来自福特 F-150 Lightning 和特斯拉 Cyber​truck 的竞争预计也将加剧。

GMC 称,新车一次充电最多可行驶 400 英里(约 644 公里)。生产由位于底特律的 Hamtrak 工厂负责。 Hamtrak工厂被通用汽车指定为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生产基地,最近扩建了相关设施,因此被称为“零工厂”。

GMC 的举动被解释为其母公司通用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到 2025 年销售 100 万辆电动汽车。它旨在通过在包括 GMC 在内的附属品牌之间共享电动汽车平台和开发技术来实现“规模经济”。

皮卡车是北美市场的热门细分市场。迄今为止,北美厂商已经推出了基于V6和V8等大排量汽油发动机的皮卡。

电动皮卡竞赛于 2019 年正式开始,当时特斯拉推出了 Cyber​​truck。之后,被GMC复活的悍马重生为电气化品牌,并引起了广泛关注。之后,皮卡车销量第一的福特推出了F-150 Lightning,掀起了一场全面的竞争。

与此同时,特斯拉已将其 Cyber​​truck 的生产推迟到 2022 年。据称,由于电池生产延迟和不锈钢车身组装问题,特斯拉调整了量产计划。

由此可见,在美国市场纯电动皮卡的竞争已经全面展开,但是目前这种情况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存在,虽然目前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皮卡品牌已经推出了纯电动皮卡,但是不管规模还是数量,还都比较小。不知道面对今后这一巨大的市场,自主品牌的品牌会有何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