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疫情抢速度,上汽大通:这活我们熟

2021年08月05日 15:47:05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目前,我们的负压救护车产能扩张了50%,并且无论其他车型订单多么紧张,我们一直都会优先保证负压救护车有一定量的备库,以应对突发的需求。”上汽大通无锡基地生产经理崔靖告诉记者,面对继续扩散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上汽大通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24小时,与台风、疫情拼速度

很多大通人都还清楚地记得,2020年春节期间,同事们众志成城,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生产负压救护车并送往雷神山医院。“一个礼拜前,一张来自南京的订单,瞬间又把大家带回到那种状态。”有员工这么告诉记者,“这批负压救护车经过改制、PDI检查、车辆识别、上保险、物流运输等一系列流程,在不到24小时时间里,就从无锡工厂送到了南京市急救中心,这种激动、紧张、压力和动力共存的感觉,又回来了。”

7月25日晚上9点,上汽大通接到了江苏省工信厅的紧急订单,需尽快赶制一批负压型救护车支援南京抗疫工作。

当日,恰逢台风“烟花”肆虐,接到订单任务时,上汽大通无锡工厂的员工因为赶制另外一批客户订单,刚刚下班还不到半小时(周日加班)。疫情就是命令,收到订单通知后,上汽大通紧急召集团队,员工们也积极配合,快速响应公司号召,仅仅过了半个小时,原班人马又在生产基地集结完毕。

“当天雨大风急,有些同事平时是骑电瓶车上下班的,为了能尽快开始工作,员工们互相协助,开车的同事绕路把骑车的同事一并接了过来。半个小时后全员到齐,非常不容易。”崔靖告诉记者。

晚上10点整,无锡生产基地灯火通明。26人的生产、质检团队已全员投入工作,并从救护车战略备库中整备出一批负压救护车进行连夜改制,PDI(交车前)检查、车辆改制、车辆识别工作等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了解,此轮改制过程中的车辆识别工作,指的是驾驶员及医护人员可以通过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了解该辆负压救护车的各项功能,是大通人特别为南京市急救中心提供的一项定制服务。

“我们的负压救护车原来都是特定客户,有固定的驾驶员,一般不必做车辆识别。但是此次南京订单是紧急订单,可能会有不熟悉我们救护车的驾驶员、医护人员使用,为了规避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便于他们和疫情抢时间、拼速度,上汽大通特别做了这样一道工序,识别每辆负压救护车的功能并贴上二维码。”崔靖解释道。

经过通宵达旦不间断作业,上汽大通无锡团队天还没亮就完成了这批负压救护车上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在7月26日早上全部上险。待南京市急救中心正式确定负压救护车需求数量后,上汽大通各部门齐心协力、高效协同,10辆上汽大通负压救护车驶向南京,晚上9点准时到达南京市急救中心顺利交付。

迎战疫情,大通准备好了

负压救护车能够基于负压隔离原理对新发或者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对外部环境的污染,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资源。生产一辆负压救护车要经过发泡保温处理、布线、内饰安装、电气及医疗设备安装、负压设施安装等流程,相较普通救护车的生产更具专业性。

上汽大通正是生产负压救护车的行家。在2020年年初疫情在武汉爆发期间,上汽大通就曾在10天里紧急生产了60辆负压救护车,千里驰援武汉雷神山方舱医院。彼时,在全体大通人的努力与工信部、江苏省工信厅的协调下,上汽大通成为最快批量交付工信部紧急订单的汽车企业,首批负压救护车于2020年2月5日正式“入列”雷神山前线。

战疫刻不容缓。面对此轮疫情的突袭,负压救护车的需求猛增。江苏省工信厅又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请大通紧急提供负压救护车,支援南京抗疫工作。上汽大通再次不辱使命,顶着台风“烟花”完成了支援抗疫的使命。

另据了解,鉴于目前疫情呈现扩散趋势,上汽大通无锡生产基地已于近日做了人员补充与供应优化,做好了扩产迎战疫情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