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翻山越岭,仰望星光,这才是最硬核的“成长之旅”

2021年08月05日 15:47:0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请回答1988》里有句经典的台词:因为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但是又觉得神也无法全面地保护妈妈和孩子,所以创造了爸爸。

在大家心目中,父亲就是家庭的保护者。他或许沉默寡言,神情严肃,他或许风趣幽默,像个老男孩,但他总会坚定地守护着家里每个人,更陪伴着孩子的成长。

作为“都市家庭伙伴”,广汽三菱欧蓝德一直倡导“有深度的亲子陪伴”,以“最经典的产品,最长情的陪伴”,为都市家庭解锁不一样的亲子时光。8月2日-8月6日,作为广汽三菱连续举办三季的自有品牌IP“欧蓝德观星之旅”再度起航,广汽三菱特邀亲子家庭组成观星团,深入甘南秘境探寻星空,开启一场成长之旅!

在旅途中,爸爸带孩子走进真实的自然与星空,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告诉,并教会孩子如何坚定信念和勇敢行动。而2021款欧蓝德则以伙伴身份,见证着亲子家庭的温情陪伴与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

(1)探秘扎朶那,驭见璀璨星空

在5天4夜的“观星之旅”中,每一站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每一天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考验着每一对父子。而前阵子刚经历改款上市的2021款则带着观星团,一路跨陡坡险地、翻越高海拔山地,始终以无畏前路的探索精神迎战各种极限路况。

王安石在《游褒禅山记》说过:“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而在穿越若尔盖“小独库公路”时,复杂的路况让观星团感受到了旅途的不易。

若尔盖“小独库公路”,位于村落、溪流、峡谷之中,是一条深入仙境的古道,充满了原始之境的纯粹。不过通往美景的道路并不是坦途,一路翻山越岭,盘山公路多急弯,盲点多,这个不仅考验驾驶者的车技,也考验着2021款欧蓝德的动力性能和安全性。

行驶在“小独库公路”,欧蓝德搭载的MIVEC 自吸式发动机一路给油充足,特别是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迸发192匹马力和235牛米的扭矩,纵使是在崎岖颠簸的复杂路况,也依然能够保持稳定的性能输出。与此同时,调教紧致的高强度专业底盘在面对复杂路面丝毫不慌,配合强劲动力输出一路驰骋,同时充分过滤细碎抖动,让观星团在探索路途中更舒适。

另外,丰富安全配置一路护航。2021款欧蓝德搭载的BSW盲区警告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告系统及时“扫盲”,FCM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时刻守护,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TCL牵引力控制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等多项安全系统防范于未然,让旅途更加安全舒心。

除了路况复杂,在行进扎尕那路途中,观星团也偶遇了不少牛群。很多牛在路边走或是过马路,慢条斯理或低头不语,有时哞哞一两下。车队看到牛群在路边漫步都主动减速,小心避让,这也大大增加了路程的时长,并充分考验着每一个小朋友的耐心。

带孩子长途出行,车内空间和舒适性都很重要。作为五座/七座SUV,2021款欧蓝德拥有着4705mm长车身和2670mm 长轴距,空间十分宽敞,孩子坐在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坐姿。而且经过升级优化的人体工程学座椅,给予了孩子们如客厅沙发般的舒适体验,减少了长期驾驶的疲劳感。集导航、在线音乐等一体的“菱云悦享智联”系统也让路程不再无聊,大大缓解了孩子焦躁的状态。

经过长达4小时的驾驶,车队终于到达扎尕那仙女滩,当观星团回望来路时,对面的扎尕那山峰全景一览无遗,经幡随风飘扬,广阔与壮丽的风景,让观星团都感到了无比的震撼。而当夜幕降临时,观星探索团也终于迎来了星辰启幕,共赏暗夜浩瀚苍穹、星河璀璨。在扎尕那仙女滩的草坪上,亲子家庭们以星空为帐、乐队为伴,享受了一场异域风情晚宴,更幸运捕捉到了绝美的星河。

(2)踏破蜿蜒崎岖,穿越洛克之路

“我平生未见如此绮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这里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这是上世纪初,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游历扎尕那后,在《美国国家地理》写下的一段随笔。而后来,人们就把洛克徒步探险、走过的路称为“洛克之路”。

“洛克之路”令无数探险爱好者趋之若鹜,原因之一是一路上不断冲击眼球的瑰丽奇景。草原、湖泊、雪山、花海、湿地、森林、河流、寺庙,甚至蓝天白云、清风拂面、经幡摇曳,你对世界的美好想象,都能在这条路上都能遇见。

与此同时,“洛克之路”令不少探险爱好者头疼甚至畏惧,原因是它路况非常的复杂,不仅在山谷里蜿蜒,路是密密麻麻的“炮弹坑”。而且道路的边上或是湍急的河流,或是悬崖峭壁,落石导致路面坍塌、山体滑坡,路面也都崎岖不平,这样的路况不仅对人,对车辆的考验也是很严峻的。

好在,这一次观星团全程都有2021款欧蓝德保驾护航。在通过“洛克之路”砂石路面、崎岖山路以及泥泞道路时,2021款欧蓝德凭借强悍的动力总成、专业的底盘调校以及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等,让观星团无惧一切艰难险阻的挑战。

2021款欧蓝德搭载的这套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相较于SUV的传统AWC系统,通过增加主动式差速器,以及提升在电子化程度和对各个部分的整合程度,可以实现在行进的过程中不断调整车辆的牵引力和稳定性。而且AWC-ECO、NORMAL、SNOW和4WDLOCK四种驾驶模式也同时兼顾了越野和公路行驶,因此S-WAC成了大家眼中的“全能”四驱系统。不管行驶在湿滑路面或险恶地形均能保持高通过性及脱困能力,助力观星团一路畅行。

可以说,S-AWC完美解决了家庭对于诗和远方的追求。值得注意的是,2021款欧蓝德在改款后,将原本仅顶配搭载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全部下放到所以四驱版本,想到于不到20万就可入手S-AWC四驱车型,这样的性价比在同级罕见。

穿越“洛克之路”,观星团的爸爸们也通过不断为孩子加油,鼓励他们能够在充满艰难险阻的行进条件下,保持镇定,并细心发现与观赏沿途美丽的风景。而通过爸爸的陪伴,小朋友们也在路途中找到了乐趣,车队充满了欢乐的氛围。

(3)旅途“尽头”,收获远不止绝美风景

8月5日,观星团经过整顿一番后,继续向向下一站出发。窗外山川河谷飞逝,不时经过藏民村庄,牛群慢悠悠的穿过公路,天气阴沉,空气清冷。

观星团来到了青藏高原的清水与黄土高原的浊流相遇之处,被誉为“高原明珠”刘家峡。这里河水穿过千岩壁立的深邃峡谷,水势有如万马奔腾,景色十分壮观。颇为震撼人心的风景,作为旅途的最后一站,的确恰到好处。

走完了这趟5天4夜的“观星之旅”,孩子们收获到的,绝不仅是路上绝美的风景。他们从爸爸身上学到的如何冷静地面对问题,坚强地克服困难,勇敢地探索未知。而爸爸们也弥补了日常繁忙而错失见证孩子成长的遗憾。

作为“守护者”,在这一路上,2021款欧蓝德不仅诠释了“2047 一车多能”的硬核产品实力,更充分展现了一辆家用SUV在城市之外的多种可能,多种陪伴。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 J.D.Power发布的最新的2021年美国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中,三菱取得日系第四的优异成绩;同时在J.D.Power的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榜单中,广汽三菱位列第五,领先行业平均水平。这也进一步证明了作为广汽三菱旗下“明星产品”欧蓝德,是一个值得信赖,可靠的“都市家庭伙伴”。

在探索的道路上,欧蓝德是一款车,更是一位好的生活伙伴,日常载着家人上下班出行,假期又可以带着你和家人去到向往的地方。

(4)功夫拍案

通过这一趟“观星之旅”,孩子们在爸爸的陪伴下,不仅收获了户外旅行的丰富经历,更开阔了眼界,发现了旅途中的多元乐趣。

在奇境之中、星空之下,脱离都市生活之外的特别陪伴,也为家庭们带来了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快速拉近父子之间的距离,促进感情升温。而欧蓝德“都市家庭伙伴”的品牌定位,也在亲子间的关系蜕变中,得到了有效深化。

2021款欧蓝德也凭借强劲的动力性能,舒适的驾乘,出色的越野性能和主动安全系统的全方位护驾,确保了亲子家庭在恶劣环境下的可靠出行。这台“城市+越野”的SUV经受了复杂路况的重重考验,证明了其强大的综合行驶能力。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欧蓝德,我们就有探索的勇气;只要有欧蓝德,我们都可以安心沉浸在眼前的“诗和远方”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