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太商务,兼顾家用的荣威iMAX8会受欢迎?

2021年08月05日 16:3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商务MPV市场,别克GL8一直是“王者”般的存在,即便是像“南北大众”“两田”等合资大佬,至今也没有能够与之匹敌的产品。不过,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我们也有了挑战“王者”的机会。最近,上汽集团荣威品牌旗下MPV——荣威iMAX8发布了最新的官图,虽然造型没有太多变化,但配置上进行了一些升级,科技感及实用性得到了提升。那么,面对别克GL8荣威iMAX8有可能从它手中抢夺一部分客户吗?接下来,我们将这两款车进行一番对比,看看会有何结果。

外形都偏沉稳商务,iMAX8内饰更运动

别克GL8是国内商务MPV中最成功的车型,没有之一。它受欢迎的原因除了产品力强大外,沉稳大气的外形也是重要因素。从外观上看,别克GL8整体造型厚重、魁梧,站在车旁能感受到强大的气场,甚至有种莫名的压迫感,而这也是商务出行需要的效果。

别克GL8不同车型设计上有一些区别。例如“ES陆尊”前进气格栅要比“陆上公务舱”的更大更精致,延伸进大灯内部镀铬装饰也更有立体感一些。“Avenir艾维亚”的进气格栅更胜一筹,蜂窝状设计更显档次。除此之外,“陆上公务舱”的后车窗下沿依旧有明显起伏,“Avenir艾维亚”和“ES陆尊”则是平直设计,看上去更整体。

新款荣威iMAX8整体延续了此前风格,设计以沉稳大气为主,贯穿式日行灯依旧个性,不过格栅样式有所变化,运动感有所提升。荣威iMAX8车身侧面十分简洁,线条非常平直,但车窗外沿使用了一圈镀铬装饰,增加了整车的层次感。

在内饰方面,荣威iMAX8更偏年轻运动,环绕式中控台、悬浮式中控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都是偏轿车化的设计,看上去很有活力,如果不是将挡把、电子手刹等功能放置在中控台上,你甚至觉得这是一台SUV。别克GL8车内商务气息很浓,“陆上公务舱”和其它车型设计上有稍许区别,但层次感和档次感做得都很好,“Avenir艾维亚”在配色用料方面更上一层楼,满足高端用户需求。

别克GL8空间有优势,配置是iMAX8的强项

空间是MPV车型的产品核心,在这方面,别克GL8一直是同级标杆,车长超过5.2米,轴距超过3米,和同级产品相比有着绝对优势。荣威iMAX8车长5米出头,轴距3米,虽不及别克GL8,但也达到同级平均水准。

实际乘坐表现两车都很好,即便三排同时满员也不会觉得拥挤。不过,在后备厢容积方面,两车差异就出来了。荣威iMAX8后备厢容积一般,但第三排座椅可以前移,只是这样做会牺牲乘坐空间,势必要做个取舍。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常规后备厢有475L,“ES陆尊”更大,有521L,扩展后更是超过1600L。相比之下,别克GL8优势明显,能放置更多的行李。

在配置方面,别克GL8根据车型版本不同,配置有较大差异。“陆上公务舱”中、低配版只有2-4个气囊、没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座椅功能、电动后备厢也有缺失,但智能车机系统、车联网基本配备齐全。“ES陆尊”则将以上缺失配置补齐,并且空调功能、座椅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Avenir艾维亚”拥有顶级配置水准,但价格超过了40万,普通用户通常不会考虑。

荣威iMAX8整体配置水平较高,即便中低配车型就已经具备了“ES陆尊”的水准,顶配车型配置也丝毫不输“Avenir艾维亚”。更重要的是,荣威iMAX8还拥有“魔吧”“魔屏”等黑科技,再加上搭载了更符合国人使用习惯的斑马VENUS智联系统,相信可以吸引不少年轻人的关注。

动力差异不大,但iMAX8能用92号汽油

在动力方面,别克GL8全系搭载的是2.0T可变缸+9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37匹。荣威iMAX8同样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4匹,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从数据上看,两车差异不大,实际零百加速成绩两车也都是9秒左右,表现中规中矩,不算强劲,但也够用。

不过仔细对比后发现,荣威iMAX8竟然可以使用更便宜的92号汽油,而别克GL8只能使用95号。对于商务用户来说,这似乎不存在问题,但对于不少家庭用户来说,影响就很大,毕竟这个级别MPV本身油耗就高,95号汽油更推高了用车成本,而使用92号汽油,几年下来省个几万块钱,是完全有可能的,这或许真能成为荣威iMAX8的优势。

总结:

在空间以及商务属性方面,别克GL8确实有着明显优势,长久以来的良好口碑更将这些优势放大。不过在面对“王者”时,荣威iMAX8也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在科技配置以及自身性价比方面,对于一些家庭用户来说,有相当的吸引力。那么日后荣威iMAX8能从这里找到提升销量的突破口,甚至抢占别克GL8的市场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