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氢燃料路虎卫士年内测试

2021年08月05日 16:4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乌韵

捷豹路虎基于全新路虎卫士车型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原型车(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以下简称FCEV),计划于今年内进行测试。

氢燃料电池原型车通过将氢能转化为电能以驱动车辆。作为纯电车型的补充,氢动力将进一步扩充捷豹路虎的零排放车型阵营,共同实现“重塑未来”战略中提到的净零碳排放目标。由于其高能量密度和快速补充能量的特点,氢燃料电动车可将低温环境下的续航衰减弱化至最小,不仅成为解决大型车辆续航问题的理想方案,更将缓解低温或高温环境下的续航焦虑。

捷豹路虎将这项氢燃料电池开发项目命名为“宙斯计划”(Project Zeus),该计划受到由英国政府成立的前瞻推动研发中心的资助。随着项目的推进与深入,捷豹路虎的工程师们将利用氢动力总成来优化车辆性能:在提高续航里程、减少充电时间的同时,增强车辆的牵引与全地形性能,以满足客户需求。

零排放的全新路虎卫士FCEV原型车将于今年年底在英国进行相关测试,以测评其越野性能及油耗等关键数据。

为实现“宙斯计划”的落地,捷豹路虎与多个世界一流的研发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英国Delta汽车控制公司、 奥地利AVL公司、马瑞利集团和英国电池产业化中心,通过合作实现项目研发的深入推进,以打造全新氢燃料电池车型。

捷豹路虎氢燃料电池主管Ralph Clague表示,在未来移动出行中,氢动力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氢能源将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与纯电动车型一道,共同为捷豹路虎一流的产品序列及特定功能的实现打造另一种零排放的产品解决方案。目前,捷豹路虎在为推出全新一代零尾气排放车型积极准备,同时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宙斯计划”,助力于到2039年达成净零碳排放目标。”

自2018年以来,全球氢燃料电池车销量几乎翻了一倍,同时,加氢站也增加了20%以上。预计到2030年,全球氢燃料电池车将超过1000万辆,加氢站也将达到10000座。

在今年2月发布的“重塑未来”战略中,捷豹路虎提出到2036年实现零尾气排放,到2039年,捷豹路虎将不仅局限于产品与品牌布局,更将把这一理念贯穿整个供应链、产品研发及运营,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