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贵,日规新一代思域公布价格,配置动力预览

2021年08月05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本本田于7月5日公布新型思域的详细上市信息。首波推出单一 1.5 升 VTEC 汽油涡轮动力、双配备等级选择,都同时有 CVT 与手动变速箱可以选择。新车预定于 9 月 3 日正式上市,e:HEV 油电动力与思域Type R 则将在明年推出。

继 4 月底发表思域Sedan 轿车版本后,本田原厂在 6 月底时再接续发表第 11 代思域Hatchback 掀背车型。虽然第 11 代思域轿车仅有美中等地推出,但思域掀背则是会在包含欧、美、日等市场上市。

掀背版更为年轻化,快背设计独特律动

新型思域以年轻化为诉求,创造与轿车车型截然不同的氛围,透过降低视觉重心,并且导入多条简洁的平行车辆线条,创造出独特的律动感。车型轮廓更接近所谓的 Sportback 快背车型。车头设计与轿车款相去不远,但在水箱护罩的位置改以六角形蜂巢状格栅点缀;车尾部分,掀背版思域的尾灯经过重新设计,尾灯组自左右沿着鸭尾下缘联成一线,型塑更为动感氛围。

驾驶视野更辽阔,后座腿部加大

在内饰部分,与飞度、Vezel 等新世代车款一样,新型思域同样强调更宽广的驾驶视野。延续本田招牌的 MM、也就是「Man Maximum/Machine Minimum」空间最大化、机械最小化的理念设计。除了 A 柱与座舱的相对位置更为后移,仪表台也以更为平整、平面化的线条,让驾驶视野更为宽阔。

相较于前代车型,第 11 代思域拥有更长的轴距设定,因此前后座椅距加长达到 35mm,使后座乘客腿部空间获得明显增加。载物空间部分,新型思域也继承前代大后厢的设计,更进一步将容积扩大至 452 公升(LX 车型),有着在 C 级距车款中顶尖的表现。

「直感操作・瞬间认知」的界面与质感

本田也强调,针对新型思域的人机界面,追求的是「直感操作・瞬间认知」。不仅削去了多项无用、多余的设计元素。在开发之时就已经针对车内各个旋钮与开关进行尺寸、按键的强化,乘员可以更为直观的进行操作,反馈质感部分也有大幅提升。

以此概念下,新型思域高阶 EX 车型所配备的 10.2 吋全数位仪表,在左半边显示的是音乐等娱乐系统信息,右半边则是HONDA Sensing 与导航系统等驾驶辅助信息。如此的左右配置也与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列相同,可见本田对于 HMI 设计细节的注重。

新型思域在日本全车系标配新一代的本田Connect 车载娱乐与车联系统,除了具有导航、Apple CarPlay 等功能外,车联系统本田Total Care Premium 还支援图资自动更新、手机遥控操作以及车内 Wi-Fi、远端防盗等功能。其界面自然也是依循本田对 HMI 的新概念下去打造。提供简易顺畅的操作体验。

本田也在新型思域上,与美国音响大厂 Bose 合作,导入专属的车内音响系统。透过 Bose 的 Centerpoint 技术与 12 支喇叭、1 具重低音,为车内乘员提供高音澈、中音甜与低音劲的听觉体验。

最新HONDA Sensing 侦测更广,首度导入塞车辅助模式

在驾驶辅助配备方面,新型思域全车系导入最新的HONDA Sensing。位于前挡风玻璃的摄影机以更广角的侦测镜头,达成角度更广的预警范围。而前后的侦测雷达则是加入了非金属物品的侦测机能,包含玻璃与建筑物外墙的,进一步提高侦测的准确性。除此之外,新型思域也是本田旗下首款配备主动式头灯的车款

新型思域亦配备车系首见的 Traffic Jam Assist。在时速 0 至 65 公里的速域内,系统可以控制车辆加减速以及转向,在与前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的之下,将车辆维持在车道中,可以大幅减轻驾驶在高速公路塞车环境下的精神与体力负荷。

1.5L 直喷 VTEC Turbo,182 匹最大马力

日规新型思域首波推出仅有 1.5L 直喷 VTEC Turbo 单一动力选择。搭载 L15C 的直列 4 缸引擎,可以输出 182 匹最大马力与 240N.m扭矩,不论车型都有 CVT 变速附模拟 7 速,以及 6 速手动变速箱选择。在 WLTC 规范下有着 16.3km/L 的油耗表现。

本田强调,这具引擎反应更敏捷、加速线性且一气呵成,搭配独立悬吊配置、与强化的车体刚性。在轻快表现外,还体现了人车一体的操控性能。

约合人民币 18.6 万与 20.8 万元,同级别车款中售价最高

新型思域共推出 LX 与 EX 双车型。除了全数位仪表、Bose 音响外,EX 车型还增加了 LED 头尾灯、电调双前座椅、无线充电与自动防眩后视镜等科技舒适配备。双车型无论 CVT 或手排售价皆相同,含消费税后分别为日币 319 万与 353.98 万元(约合人民币 18.6 万与 20.8 万元)。在同级别车款中,价格带设定是属于比较高的。

日本主流中型掀背售价

HondaCivic:319 万与 353.98 万元(VTEC Turbo)

Mazda Mazda3:251.6 万至 277 万元(Skyactive G 2.0 2WD)

Mazda Mazda3:319.8 万至 345.2 万元(e-Skyactive X 2WD)

Toyota Corolla Sport:248.8 至 284.1 万元(1.8 Hybri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