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开放超充站的可能愿因,美媒披露马斯克真目的

2021年08月05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确认,将开放旗下 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给非特斯拉电动车也能使用,不过 Elon Muck 并没有说明详细的原因;而近日美国参议院所通过的基础建设协议,根据议案揭露的内容推断,特斯拉应该是想参与 75 亿美元规模的电动车充电站计划,因此宣布年底前开放 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

根据美国电动车媒体报导,美国市场很可能将是特斯拉开放 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的第 1 个据点,最快在 2021 年底之前,非特斯拉电动车的车主,可透过转接头等方式,在美国 SuperCharger 进行充电。

而促使 Elon Musk 开放的原因之一,很可能是近日揭露的参议院基础建设协议的细节,其内容规范 75 亿美元的电动车基础建设项目,充电站必须符合「服务 2 种品牌以上的电动车款式」以及「提供充电接头或工具,以符合安全规范的方式进行充电」,始得向美国联邦政府申请经费补助。

目前特斯拉旗下的 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并不符合上述两种条件,因其仅支援特斯拉自家的 TPC 特规充电孔,而且也没有提供如 CCS1 充电枪或转接工具,无法申请联邦政府的计划案或补助。不过 Elon Musk 在先前的特斯拉财报会议确认,TPC 转接 CCS 系统的转接头已经在研发制造中,同时 SuperCharger 超级充电站也已经开始准备开放给公众使用,包含计费费率等细节也开始出现讨论的声音,从上述迹象推断,特斯拉参与此项 75 亿美元的电动车基础建设计划的可能性非常高。

特斯拉的角度,参与美国电动车基础建设的好处,不仅可以扩大自身的充电服务网,同时还能促使公众对于电动车的友善度与接受度提升,而特斯拉本身就是电动车市场的龙头品牌,亦能创造正向循环,扩大其市场占有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