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自己的路 红旗H9如何打造中式豪华?

2021年08月05日 17:06:0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红旗在推出H9的时候面临着一个课题:中国人的高端出行方式究竟该是怎样的?没有答案可抄,没有经验可以参考,红旗选择从零开始,走出自己的路,打造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中式豪华。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在过去一百多年间,西方人一直是汽车工业的潮流领导者,作为后来者的中国人对汽车设计的理解往往是西方式的。

红旗H9力图展现的,是不同于BBA的新高尚理念,在拥有同等气势、极高品牌辨识度的同时,将东方文化底蕴融入设计细节当中。红旗H9车长5137mm,车宽1904mm,车高1493mm,轴距长达3060mm,宽大的尺寸赋予了其比肩D级车的气场。

家族式前脸配合全系标配的矩阵式前大灯,辨识度极高;前高后低的腰线有一份“昂首挺胸、旗帜飘扬”的姿态;溜背式车顶轮廓 设计,线条流畅,典雅而不失运动 ;阿卡金+龙胆紫,香槟金+琥珀棕两种双色车漆浓淡调和,恰到好处。

红旗H9的中轴从外机盖延伸至车内中控,直至后排的中央扶手。内饰整体呈对称式布局,线条运用层次分明,也增加了横向视觉宽度。点缀其中的是若隐若现的山水纹理,253色的氛围灯光,实木、金属、NAPPA真皮等质感丰富的材质,同时为车主带来视觉触觉的高端感受。我甚至觉得,如果能用上竹、布、麻、绸等更中式的材质,那便更有东方神韵了。

红旗H9的内饰细节也让人非常惊喜,比如当车主解锁H9,车辆的灯光迎宾模式便会自动开启。“梦想之翼”主题的前脸动态灯光效果、“旗帜之翼”的车侧迎宾光毯,丰富的光影的变换可以带来十足的仪式感。

传统的中式躺椅看似硬邦邦,但凭借恰到好处的支撑,却能有出乎意料的舒服。汽车要带给乘坐者舒适感,也离不开这种精心设计的恰到好处,起点便是一张舒适的座椅。

红旗H9的驾驶席拥有18向调节;自带航空式头枕,两侧翼可以实现25度调整;后排更是H9的核心区域,独有行政级四座布局,采用“高仰背,宽肩展,厚扶手”设计,同时一键就能够实现125°倾角半躺并将座深延长50mm,再配合电动调节腿托,无论是庄重还是慵懒的坐姿,都能随时一键切换;触感柔软的NAPPA真皮再加上八点式、三模式、三挡座椅按摩与前后排通风加热。一切设计的出发点便是要让乘坐者得到最充分的舒展与放松。

红旗H9对于整车“声音”的处理也格外用心。

无声处,红旗全流程正向NVH研发,采用了一百多项减振降噪技术,像是双层隔音声学玻璃、多达三圈的密封条等等,力图打造一个静谧舒适的乘坐空间。60km/h车速时路噪仅为54分贝,在豪华品牌同级车型中处于优秀水平。

有声处,红旗采用BOSE 12扬声器音响搭配Centerpoint虚拟环绕立体声效,具备主动降噪、虚拟环绕以及音源修复技术,并搭载低衰减高保真的A2B数字音频总线。

为了营造更加愉悦的驾乘氛围,红旗为H9还设计了品牌专属香氛“馥兴之韵”:提供了木质香、草系香、琥珀香、中草药香等多种香型,尤其是中草药香更是别具特色。

作为后来者,动力总成与底盘调校一贯以来是中国品牌的弱项所在。但时过境迁,从过去的反向研发,到现在的自主创新。我们在动力底盘方面也逐渐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红旗为H9提供两款动力配置,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拥有283马力最大功率与400牛·米峰值扭矩,扭矩浑厚之余,机械增压还为H9带来了更为灵敏的动力响应,0.5秒就能实现最大扭矩输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拥有252马力最大功率与380Nm峰值扭矩,动力输出与BBA同级别搭载的2.0T发动机处在同一水准。

H9还搭载了“平天下”车身恒定系统,空气悬挂拥有四级高度可调,最高提升45mm,对于细碎震动过滤更彻底;连续可变阻尼减振系统则会通过众多传感器监测路面状况,并实时调整阻尼力;“自适应控制”则能够更好抑制横向摆动和纵向俯仰,给予驾驶者更稳定的驾乘感受。

在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的时代,中国品牌从过去的落后模仿,到现在的世界领跑,已然站在汽车智能科技发展的潮头。

凭借5摄像头+3毫米波雷达+12超声波雷达,以及专门应对中国路面复杂路况的系统标定,红旗H9可轻松安全地实现近19项驾驶辅助功能;红旗H9搭载的Smile 1.0车机系统在常规的语音识别、自然语义、声场定位等功能之外,还围绕高频场景,提供出行桌面+娱乐桌面+服务桌面+我的桌面+车辆桌面的五大设定,操作逻辑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配合强大系统生态资源以及AI智能交互,提供了良好的驾乘体验。

红旗H9大面积应用高强度钢、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高强钢比例高达67.7%,最高强度达2000MPa,通过纵梁、B柱等稳固结合形成9个H形结构,核心承力梁严格应用超高强度钢,进一步强化车身安全性。而从次低配开始,全车就配备8个安全气囊严密包围乘客。预碰撞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盲区监测、智能远光灯控制、交通限速标志识别、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诸多主动安全技术,一应俱全。

除了主被动安全这些显性的防护措施,红旗H9同样关注隐性的安全风险。Safe Plus信息安全系统设定有7重防火墙,包含云安全、管道通信安全、外网接入防护墙、近场通信安全、车内网防火墙、核心控制器安全防护、核心数据安全防护,防的就是系统入侵、车主信息泄露等网络风险。

甚至连车主的健康风险,红旗H9也希望能尽量规避。空调系统配备AQS空气质量检测,随时监测车内一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等参数,一旦超限便自动启动内循环,同时通过PM1.0级空气净化系统、高效能负离子发生器等进化空气,保障车内成员呼吸系统不受侵害。

所谓豪华与高端,本来就有着千百种呈现手法与表现形式。红旗H9所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并不是要和哪些品牌争个高下,而是一种别样的豪华感。

所谓豪华与高端,本来就有着千百种呈现手法与表现形式。红旗H9所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并不是要和哪些品牌争个高下,而是一种别样的豪华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