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矿区自动驾驶获资本青睐,盟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1年08月05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盟识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将用于矿区智慧运力服务和相关解决方案类产品的落地、推广,并扩充研发、运营和市场团队。

盟识科技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运营,面向露天矿山等行业,为客户提供包括“模块化环境感知系统、高精全工况定位系统、高性能决策控制器、车辆域控制器、生产调度平台、云服务平台等技术”的智能运输作业系统解决方案与运营服务。

相比其他企业,盟识科技在产品落地速度上存有一定优势。此前媒体采访中,盟识科技创始人兼CEO邱长伍表示,公司今年年初成为“国内首家实现露天矿内运输业务总体承包的自动驾驶公司”、“国内首家实现矿内运输作业环节完整无人化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去除“安全员”,实现纯无人的编组作业,达到有人驾驶的作业效率。

2022年,盟识科技将继续扩大运力服务规模,提升无人运输作业系统效率,解决国内露天矿业事故多发、人力短缺、成本上升等问题。

目前,国内高昂的矿石物料运输成本及人工运输的安全、效率问题,催生出无人化运输数千亿级市场需求,正是如此,本轮投资的领投方潍柴产业基金及博雷顿、德辰等多家资本、产业投资公司均看好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在矿区、港口等场景的落地应用,也对盟识科技的团队、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未来规划表示认可。

官方资料显示,盟识科技曾获得易津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团队成员来自通用电气、宝马、中国电子36所、航天科工等行业名企及科研院所,在技术方面,盟识科技采用了经典移动机器人控制技术与人工智能新技术的混合型递阶模块架构,以保持系统可解析性,同时,以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增强系统各模块柔性处理能力,实现系统本质安全与智能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