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5/HS5/HS7小改款,红旗连推六款新车,全年40万不是说说

2021年08月05日 17:22:08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从目前的新车规划,可以看出红旗的策略:一是继续向下,让更多老百姓买得起;二是努力向上,打造高端豪华形象。其实这也是主流豪华车通用的做法,尤其是BBA做得最到位。

进入8月,一汽红旗又是第一时间发布了上月销量数据:1-7月,红旗累计销量达到170,600辆,同比增长95%。按照1-6月145,000辆的数据,红旗7月销量达到25,600辆,同比去年7月增长46.29%。

当然,按照全年40万的目标算,接下来每个月要完成4.6万辆,难度非常大。不管能不能实现,也要尽量做得更好,就像奥运赛场一样,突破自己就是胜利。最近,红旗的推新车的动作不断,重点有下面六款。

2022款红旗H5

红旗H5红旗复兴的起点,也是销量担当。但是,这款车推出也有几年了,进入生命周期的末期。

按照红旗的计划,2022年将进行换代,并且策略上也有大调整,红旗C100/C101项目就是全新的H5/H6,将于明年5月建成投产。

由于一车变两车,所以H5在定位上也有所调整,车身尺寸相对于现款均有“缩水”,为H6留下空间,当然价格也会下降,让更多的人可以开上国民豪车。

不过今天讲的2022款红旗H5,还是基于现款的小改款,将于8月11日上市。该车整体上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上微调,以及在配置上升级,通过“新车效应”和“加量不加价”拉动一下销量,也算是变相促销了。

2022款红旗HS5

红旗H5一样,红旗HS5也将同步推出2022款。红旗HS5红旗当家走量的SUV车型,2019年5月推出,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参数是 165KW(224马力)和340N·m,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底盘为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可以实现8.2秒破百,油耗7.9L。(四驱版分别为8.7秒和8.4L)

该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售价为18.38万-24.98万元。这个价格为合资品牌主力车型的价格区间,红旗作为自主豪车品牌,也算是一种降维打击,上市以来月销量保持在8000-10000辆左右。

2022款车型也是小改款,目前的基调同样是“加量不加价”,进一步提高性价比。根据公开信息,2021款红旗HS5共有10项配置升级,分别是:智能网联2.0升级到3.0、重新开发副板、前格栅精良性优化、高配车型增加感应后备厢、后备箱空间优化、维修便利性优化、增加一套内饰色彩方案、增加一套R18轮辋、增加一套R20轮辋、侧旗标精良性优化。

2022款红旗HS7

同样在8月11日推出2022款年度新车的还有红旗HS7,由于HS9目前只有纯电车型,所以这款车是红旗量产燃油SUV中最高端的,定位相当于奥迪Q7,但是价格仅和Q5差不多,性价比非常高。

该车目前有2.0T+48V轻混版和3.0T V6+8AT版两种动力选择,前者的价格空间为27.58万-30.98万元,后者为34.98万-45.98万元。如今市面上V6的车型不多,有也是“天价”,比如奥迪Q7的3.0T V6车型起步就要75.88万,所以借着这次小改款,可以考虑一下红旗HS7。

红旗E-QM5

6月22日,红旗推出了纯电动中级轿车红旗E-QM5,共三种版本,售价全部都是23.98万元。这款车并不面向个人销售,是红旗旗下首款定制化纯电动产品,仅面向高端网约车市场销售。

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造型,不过在上面还是使用了竖条形镀铬格栅装饰,体现了直瀑式格栅的家族设计,让人一看就知道是红旗车。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40/1910/1569mm,轴距为2990mm,达到中大型车水准。因为是高端网约车,所以后排座椅的舒适性是关键,这也是最大的亮点,目前上市的三个版本都是采用的2+2的4座布局。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的驱动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431km,亮点是使用了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突出安全性。

红旗H9 2.5T公务版

作为红旗对标“56E”的旗舰轿车,红旗H9上市后月均销量3000辆左右,这个成绩对于自主品牌还是不错的,但是要想站稳脚跟,还是要稳定在5000辆左右才算稳妥,以红旗的特殊身份,开发公务车市场顺理成章。

所以,红旗H9推出一款专向公务市场的车型,命名红旗H9 2.5T公务版,新车售价为42.98万元,政府采购价为37.98万元。这款车外观内饰都延续了红旗H9,只是发动机换成了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马力)。

红旗H9+高端定制版

为了体现旗舰豪华,红旗H9还推出了加长版,即红旗H9+,车身长度达到了5340mm,轴距达3260mm,均为四座车型。该车采用高端定制模式,共推出五款专属定制版本,并公布了专属定制流程,正式接受用户的预定。

首发版的外观上下都是丹砂黑配色,是唯一不是双拼色的车型,只在腰线位置带有一条贯穿前后的金色装饰线条。

白玉兰版则是使用了云母白和晶石蓝的双拼车漆,内饰为蓝白搭配的主色调,在中控台以及车门内饰板等位置使用了木纹饰板。车顶棚位置使用了和外观呼应的蓝色装饰,并且带有刺绣工艺的白玉兰花图案。

敦煌版的外观采用了沙石金和青石绿双色车身涂装,20英寸的轮胎匹配了专属款的轮毂。内饰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的上部位置是金色,下部是浅灰色,在车门内饰板以及座椅等位置使用了松石绿面料进行点缀,在中控台以及后排中央扶手箱等位置还带有敦煌壁画标志性的装饰图案。

故宫版的外观涂装呼应了故宫博物院“红墙灰瓦”的建筑风格,使用了上部玄玉黑下部红旗红的双拼色车漆涂装,其轮毂也是专属造型,据悉造型风格是源自于“宫”字。内饰也是和外观相呼应的红黑配色,在细节部分将会使用在红旗L5上使用的沈氏大漆风格的装饰。

此外,红旗H9+还提供一款和白玉兰版类似的云母白/红旗红配色车型,采用和白玉兰版相同的轮圈造型,这款车型也是红旗H9+最早首发时的配色方案,是全系中最高调最张扬的车型,整体更具时尚的风格。

相信红旗H9+的动力系统大家也都猜到了,搭载的仍是那台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83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悬架系统为前双叉臂后梯形臂独立悬架,并带有空气悬架。

总结

从目前的新车规划,可以看出红旗的策略:一是继续向下,让更多老百姓买得起;二是努力向上,打造高端豪华形象。其实这也是主流豪华车通用的做法,尤其是BBA做得最到位。

对于红旗的销量,除了目前的主力车型,网约车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点,而走量车型的降价促销拉动作用也很明显。当然,最关键的还是红旗H9系列能否在高端站稳,形成品牌效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