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上半年销量增长近40% 收入超553亿欧元

2021年08月05日 17:31: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宝马集团对外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我们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该集团在销量、收入和净利润等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取得增长。其中,上半年的收入为553.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达到13%。

尽管受全球新冠疫情和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宝马但是宝马集团的销量却依然取得可大幅增长,上半年共向客户交付1,339,047辆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汽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近40%,创历史新高。其中,第二季度的新车交付量为702,441辆,同比增长44.7%。另外,宝马集团上半年共向中国客户交付467,064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41.9%,创下历年同期销量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共向用户交付153,243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148.6%。其中,第二季度的增长势头更为强劲,同比增长达167%。接下来,宝马集团将不断推进电动化产品攻势。未来两年内,宝马集团将在几乎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电动车型。到2025年年底,该集团预计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得益于销量的提升,宝马集团整体收入也取得大幅增长,上半年和第二季度收入分别为553.6亿欧元和285.82亿欧元。其中,汽车业务上半年总营收增长至477.45亿欧元,第二季度收入为249.83亿欧元;上半年息税前利润率为13%,第二季度达到15.8%。另外,汽车业务上半年贡献49.02亿欧元自由现金流。宝马集团上半年的研发支出为25.74亿欧元,主要用来推进以电力驱动系统、自动驾驶以及集团车型阵列的数字化为重点的未来技术研发。

编辑点评:尽管收到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但是宝马集团依然在上半年实现了增长,实属不易。而这其中,中国市场的贡献功不可没。不过,目前宝马在电动车市场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接下来在这方面要加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