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能否打破消费者的“固有偏见”?

2021年08月05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奇骏,不管是对于日产品牌还是对于中国市场而言,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紧凑级SUV,而这款SUV在中国的销量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自上一代奇骏在2014年上市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随着竞品不断的更新换代,上一代奇骏本身的优势正在被弱化,新款车型的推出已势在必行。

7月30日,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售价18.19万元—26.29万元。这款车是日产CMF-CD平台的首款SUV,根据日产的说法,这款车的研发历时5年,累计投资190亿元,零部件100%都是全新的。在今天的汽车市场,换代产品百分百的零部件重新研发这件事情已经很少发生了。而新车一经发布就受到广泛关注,那么这款备受关注的全新日产奇骏到底能不能打破消费者的“固有偏见”,重回标杆地位?

外观、内饰风格变化明显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新奇骏在外观以及内饰上做了很大的改变。整体外观比上一代要显得硬派时尚,前脸采用了日产家族全新的V-Motion 3.0设计语言,加上星舰式分体前大灯,看上去更加具有“攻击性”。

侧面也比上一代变得狂野,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以及饱满的腰线再搭配银色的镀铬装饰,显得非常年轻化,同时也符合年轻一代的审美观。

在尾部造型方面,从侧面延伸出来的腰线显得很有肌肉感,尾部线条也比上一代显得更加凌厉精致。这些风格同时也符合日产对这台车偏向于更加越野化的基因设计。

内饰整体设计与外观的硬朗风格相呼应,整体分为上下层设计,给人更多的是直线线条的感觉。全液晶的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幕,电子档杆等加入让内饰显得很有科技感。由两块12.3英寸屏幕和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组成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也让车机跟上了时代主流,可以支持语音控制,车家互联等功能。

动力系统更新,比上一代更强

在动力系统方面,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是三缸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使用了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实现8:1~14:1压缩比的无级可变,使动力有所增加的同时还能减少油耗。同时最大马力204PS,最大扭矩300N·M的数据甚至超过了上一代2.5自然吸气发动机,对比市场上的主流2.0T低功率发动机也有优势。

另外,匹配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在兼顾动力的同时,平顺性也不错。第二代智能全模式四驱还能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等五种模式,驾驶者根据驾驶场景和需求,可以通过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随心变换或激活,可以说充满了驾驶乐趣。

重点谈谈这款三缸机

比起全新奇骏的外观以及内饰的变化,大家更关心其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在中国市场大都不认可三缸机的情况下,日产全新奇骏反其道行之,那么日产为什么会在新款奇骏上推出三缸发动机呢?

小编认为有两大原因。第一,中国是全球排放标准最严苛的市场之一,随着国六标准的提出,对汽车发动机的排放有了更高的要求,各大汽车厂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来解决排放问题。

第二个原因就是双积分政策的压力倒逼所有车企都在往小排量的方向发展。其中三缸发动机是各大汽车厂的主流解决方法,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比如别克英朗本田思域,以及丰田卡罗拉等都有推出三缸发动机车型。虽然目前销量并不高,但从这些车企都在三缸机发力的现象来看,三缸机的技术已经进入了成熟阶段。总结来说,这是中国政策下的产物,未来不排除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三缸发动机车型。

目前网络上对这款新奇骏的评价声音有很多,当然有一些消费者依然对三缸机持一个怀疑的态度。其中发动机抖动问题就是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但是从实际驾驶体验以及各大平台的试驾来看,发动机抖动问题并不明显。在经历了多年三缸机车型前车之鉴后,新奇骏明显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功夫,这就是后来者的优势。

虽然说,中国消费者对三缸机的天然抵触情绪多少会影响新奇骏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但是用未来的眼光来看,会有越来越多车企推出三缸车型,三缸机天然的低油耗优势在注重燃油经济型的消费者面前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而三缸机车型在市场上也在慢慢地被大众所接受。比如领克02和领克03的1.5T车型三缸机等在市场上已经打开了口碑,消费者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而新奇骏在这时候推出三缸机车型,也就并不会感到有多奇怪了。毕竟汽车市场变幻莫测,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写在最后

在三缸机普遍不被看好的环境下,新奇骏选择勇往直前,通过全新的产品研发以及提高产品全面的性能来取悦中国消费者,可以说诚意满满。展望一下未来,至于新奇骏后续是否能打开中国消费者的三缸机心结,让中国消费者重新看待三缸发动机,还是让时间来证明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