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内上市?上汽旗下享道出行专项融资5亿元

2021年08月05日 17:5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距离滴滴旗下的25款App被下架、神州出行被收购,已过去1个月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伴随着国内出行大佬的“失意”,出行市场迎来了一波“乱战”。

8月4日,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对外宣布,首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享道1号”成功发行,融资规模为5亿元,获得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在内的多家知名机构超额认购,优先级认购倍数达3.05倍,该项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企业级出行业务的规模扩张、产研升级及创新项目落地等方面。

事实上早在2020年底,享道出行就完成了由阿里巴巴和宁德时代共同投资的超3亿元A轮战略融资,实现了资本结构从单一向多元化的升级转变。目前,享道出行也已启动B轮融资的相关工作。

享道计划在未来3年内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争做第一家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的车企背景出行服务平台。诚然,在滴滴整改期限不确定,美团打车、高德打车、T3出行、曹操出行等平台已经开始“厮杀”的情况下,享道出行并不介意让这淌水更浑一点。

资料显示,享道出行定位中高端用户群体,致力于打造“网约、租赁、出租”一体化运营平台,包括高品质专车服务平台“享道专车”、企业级出行服务运营商“享道租车”、全时共享租车平台“享道时租”、覆盖出租车业务的申程出行。

在司机招募方面,享道出行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对平台上所有的驾驶员会进行深度背景调查和身份资料存档,并对周期内驾驶员进行审查、培训与考核。同时,车辆的使用上,也全部选择车龄在3年以内的上汽集团主流车型。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目前已集聚起3000万名用户,旗下聚焦企业级出行的子品牌享道租车业务已覆盖国内154个城市,服务超过2000家企业用户,其中包括超过300家五百强企业。但这并不代表着“背靠上汽,好乘凉”。

“在滴滴干的好好的,为什么要去其他平台啊,现在滴滴力度特别大,一天拉20单奖励140(元)”在滴滴已经工作了6年的李师傅表示,滴滴下架了只是限制用户量的增长,但由于能在微信上打滴滴,大部分乘客最后选择的还是滴滴出行。显然,在滴滴庞大的市场下,享道出行想要弯道超车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