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扭亏为盈,通用汽车二季度净利润达28亿美元

2021年08月05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8月5日,买车网Buycar获悉,通用汽车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数据显示,二季度通用实现营收3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8亿美元,同比增长103.6%;净利润达2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58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4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5.36亿美元;净利润率达8.3%,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达12.0%。

通用汽车表示,二季度的强劲表现得益于美国全尺寸皮卡市场份额提升以及其金融业务持续走强。但约13亿美元的保修召回成本拖累了二季度收益,其中8亿美元与雪佛兰Bolt EV的召回相关。

分板块来看,北美市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2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01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10.4%;国际市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盈亏平衡,中国市场投资收益达3亿美元。此外,通用汽车金融业务税前利润达16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上半年的优异表现和下半年的积极趋势,通用调高了全年盈利预期。预计今年下半年各种不利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大约在35亿美元至45亿美元。预计全年财务摊薄后每股收益在5.22美元至6.72美元之间,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预计在5.50美元至7.00美元之间;全年净利润预计在84亿美元至99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在125亿美元至145亿美元之间。

而对于汽车行业缺芯的问题,关于芯片短缺,通用表示环境变化和好于预期的利润有助于抵消这一负面影响,不过芯片短缺将对下半年继续产生影响,并将持续到2022年。因此,公司正在研究降低供应链风险的长期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