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下半年上市的国产新能源车,比亚迪独占3款,新势力表现抢眼

2021年08月05日 18:28: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车市在经过统的淡季之后,马上就要迎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了,为了打好这一仗,那车企肯定要推出新车来助力销量的增长,扩大市场份额。而新能源车作为车企主机厂重点发展的对象,那推出的新车肯定是不能少。所以,接下来我们就盘点一下看今年的8—12月份自主品牌有哪些新车推出。

第一款:元PLUS

比亚迪把元EV停产后,又搞出了一个元Pro EV,现在的市场反响还不错,销量在持续上升,而元PLUS的到来意味着比亚迪并不满足于此,它想借助元PLUS去开拓紧凑型SUV市场。那么问题来了,宋系列车型怎么办?

目前,元PLUS的实车图已经曝光,可以看到元PLUS的车身尺寸增大了,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55mm、1875mm、1615mm,轴距为2720mm,所以车头配上“龙颜”之后要比元Pro EV更协调。至于车尾。贯穿式的LED尾灯造型与比亚迪e系列的纯电动车很像,精致,又不缺时尚。

至于动力和续航里程,比亚迪官方还没正式公布,不过有信息披露,它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330N·m,同样刀片电池也不会缺席。

第二款:汉EV 标准续航版豪华型

7月份,特斯拉Model 3又经历了一场降价,这次降了15000元,而降价后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售价为23.59万元。显然,特斯拉的这一轮操作是触动了比亚迪的中枢神经,如果汉EV没有应对策略,那么它的销量势必要受到影响。

于是,汉EV 标准续航版豪华型来了,补贴后售价为20.98万元。不得不承认,特斯拉旗下车型的不断降价真的给了国产纯电动车不少压力。

其实汉EV标准续航版豪华型的主要变化点是续航里程。在此之前,汉EV的入门版车型是超长续航版豪华型,续航里程是605km,而汉EV标准续航版豪华型它的续航里程则是506km。续航减少99km,价格降低了2万元。

另外,关于车内的动力、内饰、配置,汉EV标准续航版豪华型不会有变化,新款车型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始交付。

第三款:汉DM-i

当唐系列、宋系列、秦系列分别推出DM-i车型的时候,汉系列车型自然也不能闲着,继汉EV、汉DM之后,汉DM-i车型也会在今年年底与大家见面。既然是DM-i车型,那汉DM-i肯定是主打节能了,所以汉DM上的那台2.0T发动机会被拿掉,取而代之的是1.5T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为139匹,而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马力则是197匹。至于动力电池部分,还会继续使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从目前流露出的信息看,汉DM-i的整体外观造型与汉DM车型差距不大,不过细节上会有隐藏式门把手和非隐藏式门把手的区别。如果等到汉DM-i上市后,凭借它大空间、高颜值、又省油的特点,它还是值得购买的。

第四款:小鹏P5

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不能一直是传统车企在台上唱戏,造车新势力也得出来刷刷存在感才行。小鹏P5,在车市蹦跶大半年后终于要在第三季度上市了,不过在此之前,小鹏P5早就开始预售了,预售价为16—23万元。按照自主品牌的行事风格,小鹏P5在正式上市时,价格应该还会有惊喜。

小鹏P5的最大亮点是它搭载了双激光雷达,对它而言在城市道路中实现自动驾驶,难度应该不大。至于动力方面,小鹏P5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10N·m,而关于续航里程,小鹏P5会提供460km、550km、600km三个版本。

第五款:哈弗神兽DHT车型

没错,哈弗又出新车了,而且这次新车的命名方式还是不走寻常路,名字叫“神兽”。那么这款车“神”在哪里呢?

首先是外观造型“神”,神兽的整车设计在哈弗车系中算是独树一帜的存在了,造型科幻、时尚,可谓是相当具有辨识度,不过我想说的是,哈弗神兽的这种无边界设计风格与长安UNI系列的设计语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动力部分,哈弗神兽预计会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有184匹。据悉,神兽还会搭载长城最新的柠檬DHT混动系统,届时,哈弗神兽不仅在动力上有保证,而且它的节油性能也不会差。

第六款:江铃汽车羿

“羿”,听这名字就很强,浓浓的中国风,那么这台车的来头怎么样呢?它是江铃集团新能源发布的首款紧凑型纯电动轿车,而这个江铃集团新能源正是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怎么样?是不是很熟悉,雷诺汽车又回来了,这次它找到了江铃汽车集团,燃油车玩不转,它决定开始在中国汽车市场大力发展新能源车。

目前,关于羿的已知消息还是太少,只有官图流出,至于内饰、动力系统、续航里程还一概不知。不过从羿的外观设计看,特点并不突出,反而是大灯组的造型还有些山寨的感觉。看完羿后,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也就只有车标了。

第七款:爱驰U6

爱驰汽车推出爱驰5后已经3年没消息了,三年之后,爱驰U6终于来了,看来它还是没有放弃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过当我了解到爱驰U6的车型定位后,我对它的市场前景深感担忧。

爱驰的品牌力本来就弱,而知道爱驰U6的人就更少了,可它偏偏要走一个轿跑SUV的路线。国内汽车轿跑SUV市场本来就小众,时至今日,也没有一款轿车SUV混出头,爱驰U6能混出头吗?我感到怀疑。

动力部分,爱驰U6搭载了驱动电机,其最大马力为218匹,峰值扭矩为315N·m,动力也算强劲,满足家用没问题。续航里程方面,爱驰U6有503km和580kn两种版本可选,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

总结:8—12月份上市的国产新能源车可不少,可谓是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齐发力,而其中比亚迪汽车真是大手笔,不过造车新势力也没闲着,那么这些车中是否有你中意的车型呢?(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