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蹭负面新闻低俗营销,不如踏踏实实造好车

2021年08月05日 18:28:07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8月3日晚间,一张疑似哪吒汽车工作群的聊天记录截图传出。图片显示,群里一位昵称为“彭钢”的群成员提议,要不要官宣请吴亦凡做代言人,表示“哪吒精神就是给所有人重新做人的机会”、“这事五分钟就可以出圈,大不了,回头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还有员工回应,“就是要不断制造热点,做错了也可以成为热点,道歉还是热点。”

随后,哪吒汽车连夜发布紧急声明称,在品牌工作群讨论内容时,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同时开除。

同时,360公司官方微博也及时发布声明,原文如下:“360集团一直以来倡导积极向上、遵守公序良俗的主流价值观,坚决反对为了博眼球而利用负面娱乐事件没有底线的恶意炒作。作为哪吒汽车的投资方,我们坚决反对这种恶意炒作行为,这严重违反了360坚持的主流价值观,也严重损害哪吒的品牌声誉,对此我们坚决要求开除该团队,确保哪吒汽车坚守主流价值观。”

哪吒汽车CEO张勇公开表示,这帮人觉得瞎炒作的代价无非就是开除一个临时工,我们的回应是把出这个主意的市场部负责人和参与讨论并发表不当言论的半个品牌公关团队负责人团体开除掉,让他们为自己的言论付出代价!

哪吒汽车作为合众新能源旗下品牌,自2017年以来,已经历7轮融资,最近一次为2021年4月27日披露的D轮融资,投资方为奇虎360,融资额约30亿人民币。数据显示,哪吒汽车7月份交付了6,011台车型,销量持续走高,1-7月其累计销量达到了27,115辆。

而被开除的彭钢曾是乐视控股前CMO、易到前CEO。拥有16年的广告从业经验,曾担任达彼斯广告中国区整合策略总监,奥美SohoSq广告运营合伙人。

网传此前广汽蔚来公布车辆的硬件成本和利润单;呼吁所有用宁德时代811电池,车辆起火自燃,整车车企全赔;广汽蔚来支持比特币购车等营销热点,主要策划人都是彭钢,无一以失败告终。这次彭钢没想到的是,自己成了制造热点被开除的相关人员。

但此次事件从爆发到迅猛而完备的处理方式,也让人质疑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营销炒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