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保时捷macan电动版,燃油版同时销售,你选谁?

2021年08月05日 18:3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保时捷将在 2023 年扩大其电动 Macan 阵容。电动Macan将与现有内燃机的车型一起推向市场,新车将在专用平台上完成,内燃机动力总成将在现有车型之后消失。

此前,保时捷对 Macan 进行了第二次小改动,并宣布了最后一个内燃机版本。新款 Macan 缩小了现有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阵容,仅销售三种汽油规格。

保时捷计划新车型会继续与现有车型竞争,而不是彻底的改变。直到 2023 年,预计Macan将引入电动车版本,Macan 在 2018 年进行了小改款。电动汽车 Macan 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电动汽车平台 PPE 打造。

PPE 是保时捷奥迪联合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平台,Macan 是集团中第一个使用该平台的平台。保时捷计划在 Taycan 和 Taycan Turismo 上的一些新技术,应用在 Macan 电动汽车中,例如 800V 超级快速充电系统、高性能双电机和电动汽车电池管理。

Macan 电动车采用 Taycan 外观和轿跑车设计。下部车顶设计与更高级别的Cayenne Coupe相似,尾灯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并且争取在设计上与现有内燃机车型区别开来。车内的各种物理按钮,变成了触摸式面板。

目前,电动版Macan经过各种内部模拟,已经进入实际行驶测试,正在通过约300万公里的严酷行驶,对电池热管理、冷却系统、制动、空气动力学和整车的完整性进行改进。

从 2023 年推出 Macan 电动汽车开始,保时捷计划切实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投资。为此,将投资 60 亿欧元。此外,对现有汽油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投资也将同时进行。

保时捷这样的豪华汽车品牌,其实对于纯电动汽车的转型是非常谨慎小心的,至今为止,虽然全球各个汽车厂商已经推出了很多款纯电动汽车了,甚至特斯拉都已经在欧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了。但是保时捷还是不紧不慢的,按照自己的节奏推出新车。目前为止也只有taycan这一款纯电动车型,但很显然taycan并非是一款走量的车型,88.8万~180.8万的售价对于很多保时捷粉丝来说,还是太贵了,这还是不包含选装的价格,选装之后最低也要百万元起步。所以真正能担任保时捷纯电动汽车销量重任的,是macan的纯电动版。

目前,保时捷macan的燃油版车型,最低配也仅50多万元,加上一些选装配置的话,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从保时捷的角度,纯电动的车型也势必在价格上要与燃油版车型差不多。保时捷没有想把macan电动版的车型与其他竞品车型竞争,这款车推出的目的,更多的是想完善保时捷的产品线。并且与燃油版的macan进行竞争。那么到时候估计市场上会出现价格差不多的两款macan,一款燃油,一款纯电。可能对于用户的 选择来说,就会更纠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